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欧洲联赛之王

2018年02月07日10:58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加泰罗尼亚球队是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西甲、英超、德甲、意甲、法甲)中唯一联赛不败的球队,实际上,即使放眼全欧洲,也只有很少的球队直到现在还能保持不败。

巴萨,欧洲联赛之王

巴萨已经创造了连续22轮联赛不败的队史新纪录,在这22场比赛中,巴萨取得了18胜4平0负的成绩。

巴萨在积分榜上领先马德里竞技9分,分别领先瓦伦西亚以及少赛一场的皇马18分和19分。

红蓝军团是否可以继续保持,成为自1931-32赛季的皇马之后第一支全赛季保持不败的球队呢?

但是让我们专注于自己。到目前为止,巴萨是五大联赛中唯一保持联赛不败的球队,除了巴萨之外,曼城是最后一支一度不败的球队,但在1月初的英超联赛中,利物浦4-3战胜了曼城。

拜仁慕尼黑、曼城与巴黎圣日耳曼在各自联赛中的积分优势分别达到18分、13分和11分,均高于巴萨的9分,但他们都在联赛中有过失利。

实际上,联赛不败在全欧洲范围内也是非常稀有的情况。

阿普隆利马索尔成为最近一支终结不败的球队,令人惊讶的是,此前不败的他们并不是塞浦路斯联赛的领头羊,他们刚刚在主场不敌联赛的领跑者希腊人竞技。

直到上周日,葡萄牙体育在负于埃斯托里尔之前,葡萄牙联赛有两支不败的球队。当然,葡超联赛领头羊波尔图继续保持不败,他们收获16胜4平,但是,他们还需要与埃斯托里尔补赛下半场的比赛,那场比赛因特殊情况而中断,当时比分是1-0。

在克罗地亚,萨格勒布迪纳摩15胜5平,在捷克,比尔森胜利15胜1平,这两支球队在各自联赛同样不败。

欧足联认可的顶级联赛中,另外一支不败的球队是林肯红魔,他们在直布罗陀冠军赛中10战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