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宇胜卡塔尔名将跳高夺冠 2米31刷新个人最佳

王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在斯洛伐克班斯卡-比斯特里察室内跳高专项赛中,中国选手王宇以2米31的成绩夺冠,并刷新个人室内最好成绩!更让人刺激的是,王宇这次战胜了卡塔尔名将巴尔希姆,巴尔希姆也跳出2米31的成绩,但因为2米25高度他是第二次才过,所以王宇是冠军。

26岁的巴尔希姆在2017赛季表现非常优异,从4月在吉达港跳出2米35到8月在德国的埃伯施塔特跳出2米40,他2017赛季在11次正式比赛中保持不败。8月的伦敦世锦赛巴尔希姆以2米35夺冠,随后在伯明翰跳出赛季世界最好成绩2米40,田联总决赛他在苏黎世以2米36夺冠。巴尔希姆去年11次夺冠的成绩,有9个都是刷新了赛季世界最佳,而且两次跳出2米40,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个连续五年都能跳出2米40+的男子跳高运动员。

本赛季在2月1日德黑兰的亚锦赛上,巴尔希姆以2米38的惊人成绩夺冠并创造2018赛季世界室内跳高最好成绩,巴尔希姆的室外最好成绩是2米43,室内最好成绩是2015年年初创造的2米41。

现年26岁的王宇是我国现役的优秀男子跳高运动员。2013年是王宇的“爆发年”,在这一年的国际田联挑战赛上,王宇以2米33的不俗成绩夺得冠军。去年的天津全运会,王宇以2米27战胜因伤状态不佳的名将张国伟实现卫冕。

这一站斯洛伐克跳高专项赛,王宇状态很好,他从2米15起跳,2米20、2米25、2米28、2米31他都是一次性过竿。当王宇跳过2米31高度后,他双手摊开向现场观众示意庆祝,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巴尔希姆在挑战2米25高度时,第一次没有过,第二次才顺利过竿。尽管巴尔希姆在过2米31时也是一次就成功,但成绩上是落后于王宇的。最后王宇和巴尔希姆都挑战2米33高度,两人均三次尝试都没能成功。

最终王宇以2米31夺冠,创造个人室内赛最好成绩。卡塔尔名将巴尔希姆以2米31获得亚军,33岁的巴哈马老将托马斯-唐纳德最终成绩也是2米31,但他挑战2米28是第二次才过,挑战2米31是第三次才过,他因此获得本站比赛的季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