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骑士遭21分逆转负魔术 詹皇25+10打铁超张伯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骑士在客场挑战魔术。在上半场一度领先21分的情况下,骑士惨遭逆转以98-116负于魔术。骑士遭遇两连败,勒布朗-詹姆斯拿到25分和10个篮板,他生涯打铁数达到10819次,超越威尔特-张伯伦升至历史第13位。与此同时,这也是詹姆斯生涯第二次在同一个赛季中多次遭遇20+分的逆转,上一次是2010-11赛季。魔术取得两连胜,乔纳森-西蒙斯在第三节砍下22分,全场拿到创个人生涯新高的34分。

骑士遭21分逆转负魔术 詹皇25+10打铁超张伯伦

詹皇独木难支

比赛数据:骑士六人得分上双

魔术五人得分上双,除了西蒙斯之外,埃文-福尼耶得到19分和6个篮板,俾斯麦-比永博得到11分和8个篮板,马里奥-海佐尼亚贡献10分,埃尔弗里德-佩顿入账10分和8次助攻。

骑士六人得分上双,除了詹姆斯之外,特里斯坦-汤普森拿到12分和9个篮板,JR-史密斯和杰夫-格林各得12分,以赛亚-托马斯和德怀恩-韦德各得11分。

本场之星:西蒙斯单节22分

很显然,西蒙斯是魔术完成逆转的头号功臣,在本场比赛的第三节,他9投7中(三分球2中1)、罚球8中7狂砍22分,带领魔术在这一节以41-22胜出并将比分反超。22分是西蒙斯生涯单节得分纪录,也是魔术本赛季个人单节得分纪录,魔术上一位单节飙下22分的球员还是麦蒂,麦蒂在2004年三月对阵奇才的比赛中曾做到过这一点。全场比赛西蒙斯轰下34分,创个人生涯得分纪录。

比赛回顾:骑士惨遭21分逆转

骑士在今年一月份仅取得6胜8负的战绩,再算上二月份的首场比赛(以88-120惨败给火箭),他们在今年已经4次遭遇24+分的败仗。“我很高兴一月份已经结束,”韦德说,“一月份不是一个好的月份,希望接下来的二月能够好一点。”

在今天这场比赛当中,骑士看起来的确好了得多,至少在进攻端是如此。本场比赛一上来史密斯就连中两记三分,之后詹姆斯又罚中两球,骑士轻松打出8-0的开局。之后海佐尼亚利用抛投为魔术打破得分荒,但骑士的攻势还在继续,在首节进行到7分54秒时,詹姆斯突破上篮得手,他们已经取得15-4的领先。看起来魔术没有将心思放在防守上,他们似乎要和骑士对攻,这显然是骑士想要的。之后骑士一直保持着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首节过后取得43-31的领先。本节詹姆斯4中4拿了10分,史密斯4中4拿了12分,小托马斯也有11分进账,骑士全队22投15中命中率达到68.2%,在三分线外8投5中。

在两队过去两次交锋中,骑士都取得了胜利,虽然他们总共只赢了5分,但每场比赛都曾取得20+分的领先优势。在本场比赛当中,骑士再次取得了20+分的领先优势。

在本场比赛次节进行到5分48秒时,詹姆斯行进间上篮得手,骑士将比分拉开到59-38。不过骑士在防守端也没有付出太多的努力,这也给了魔术追分的机会,在本节进行到1分20秒时,比永博上篮得手,魔术将比分追至49-61。好在骑士在进攻端一直保持着高效表现,此后汤普森和詹姆斯分别利用二次进攻得分,然后小托马斯又给汤普森送出一次妙传,骑士得以在半场结束时以67-51重新将比分拉开。

但是就像两队过去两次交锋那样,骑士今天也没能守住20+分的领先优势。

在本场比赛第三节进行到9分46秒时,詹姆斯外线命中三分,骑士75-59仍然领先16分。可是之后骑士接连出现失误,而且也不能将球投进,魔术趁机打出反扑高潮,在本节还剩5分33秒时,西蒙斯罚中两球,他们完成一波19-4的攻势,已经将比分反超为78-77。西蒙斯如有神助一般,他在本节狂飙22分创个人生涯单节得分纪录,也是魔术本赛季个人单节得分纪录,凭借他的压哨三分命中,魔术带着92-89的领先进入第四节。魔术在本节轰下41分,而骑士全队才得到22分。

今天骑士还能逃过一劫,再次避免被逆转的尴尬吗?

骑士篮下不断被轰炸,在比赛还剩4分51秒时,马克抢到进攻篮板后漂移投篮命中,魔术已经将比分拉开到108-92。之后詹姆斯利用投篮假动作造成对手犯规,他在罚球线上2罚1中,但是改变不了骑士的局势。在比赛还剩1分12秒时,西蒙斯自投自抢拿到个人本场比赛的第34分,确保魔术保持着115-98的领先。骑士未能形成任何反扑,最终他们以98-116负于魔术。

比赛花絮:骑士主帅退赛

在本场比赛第二节期间,骑士主教练泰伦-卢和训练师史蒂夫-斯皮罗一起回到了更衣室。据《克里夫兰老实人报》报道,骑士官方宣布,卢因身体不适提前退赛,他们的首席助理教练拉里-德鲁在下半场客串主教练角色。本周四骑士将在主场迎战森林狼,目前还不清楚卢是否会执教那场比赛。

本场双方首发阵容——

魔术:佩顿、福尼耶、海佐尼亚、西蒙斯、比永博

骑士:小托马斯、史密斯、詹姆斯、克劳德、汤普森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