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春江:冠军是一场场拼出来的 不是随便赢的

126比116!浙江广厦在客场击败山西队,提前两轮锁定2017-2018赛季常规赛冠军,这是球队历史上第一次获此荣耀。在这历史性的一夜,广厦主帅李春江却保持着清醒,他没有庆祝,反而给球员讲了一个道理:“冠军是一场一场拼出来的,不是随便赢的!”

本赛季是CBA第23个赛季,广东男篮曾11次夺得常规赛冠军,八一和新疆分别6次和2次问鼎,而上海、江苏、辽宁各登顶一次,因此,广厦也成为CBA历史上第7支夺得过常规赛冠军的球队。

博洛西斯感冒未愈 仍然火线支援球队

上一轮客场对阵天津队的比赛,广厦大外援博洛西斯未随队出征,持续高烧让这位希腊高塔倒下了。为了尽早回归赛场,吃药见效慢的博洛西斯主动要去医院输液,但不知为何三四天了仍不见退烧,而且反复发作。为此,在出征天津前,俱乐部工作人员连夜带他去医院做细致的检查,排除了肺炎等原因而引发的高烧。

一般来说,连续的客场外援一旦缺席第一个客场比赛,不会出现在接下来的客场比赛当中。而前天,博洛西斯独自一人赶到太原,并在昨天上午参加了广厦与山西队的赛前踩场训练中。与山西队的比赛有特殊的意义,因为只要赢下对手,广厦就可以提前两轮夺得常规赛冠军,博洛西斯证明了自己的态度。

走进训练场前,博洛西斯往椅子上一坐,不是更换训练服,而是从包里掏出了药。训练当中,他会时不时地走到场边,擦擦鼻涕或是用力咳嗽。这显然还不是百分百恢复的博洛西斯,但他表示比赛的特殊性,愿意全力以赴。

全场比赛,博洛西斯登场22分钟,砍下8分8篮板6助攻,为球队获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对手获44次罚球 仍无力阻止被逆转

从战绩上看,山西队处于联盟的中下游,而广厦高居榜首,但从昨晚比分变化的情况,根本看不出两队之间的差距。

开局阶段,广厦自身出现松懈的情况,被对手打了一个5比14。回过神来的广厦在第二节轰出44分的高分,一举反超比分。不过,双方的分差始终无法拉开,频繁的哨声将比赛切割得七零八落。全场比赛,山西队共获得44次罚球机会,而广厦不及山西队的一半,只有21次。

赛后,山西队主帅刘义祥在点评比赛时也谈到了罚球,他说:“球队罚球命中率偏低,罚丢的分比我们输分还要多。”本场比赛,山西队44次罚球仅28中,但是这28分让双方的分差始终维持在一个可追的范围之内,比赛也胶着到了最后时刻。

直到广厦射手赵岩昊三分命中,才将山西队的气焰浇灭,拿到一场艰难的胜利,广厦完成了接近15分的大逆转,在客场登顶常规赛冠军。本场比赛,尽管遇到了艰难险阻,也提升了球队在魔鬼客场的作战能力,对即将到来的季后赛大有裨益。

提前锁定常规赛冠军 仍自谦不是实力使然

联赛仅剩最后两轮,即便昨晚排名第二的辽宁队也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但他们已经无力对广厦实现反超,目送广厦获得常规赛第一。

本赛季广厦一路高歌猛进,但主帅李春江坚决不承认广厦已是强队,甚至在采访中还表示球队没有真正的球星。昨晚拿下山西队后,广厦获得队史首个常规赛冠军,老将林志杰激动地在终场哨声响起后与胡金秋激情撞胸,他看到了身边的帮手越来越强大,离全队的目标也越来越近。

不过,冠军教头李春江的反应还是很平淡,“后面还有两场比赛,一场一场打吧。”最后两轮,广厦将回到主场迎战北控队和北京队,特别是后者,可能是广厦季后赛首轮的潜在对手。

在被问到广厦夺得常规赛冠军是否是因为实力提升的一个档次时,李春江没有正面回答,他说:“常规赛冠军只是对球队的鼓舞,让大家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去努力,关键还是要把心态摆好。这是一场场拼出来的,不是随便赢的球。”

【2019篮球世界杯吉祥物候选投票】

2019篮球世界杯吉祥物三大候选作品已揭晓,投票正火热进行,快来参与,选出你最心仪的吉祥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