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内少缺席天使戴帽+造4球 埃梅里遭遇幸福烦恼

内马尔上演帽子戏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以4比1战胜索肖之后,巴黎圣日耳曼顺利晋级法国杯八强,迪马利亚成为巴黎晋级的头号功臣。在内马尔缺席的情况下,阿根廷边锋不仅完成帽子戏法,而且参与了巴黎的全部四个进球,这也是阿根廷人第一次在欧洲五大联赛戴帽。

考虑到之后的魔鬼赛程,尤其是与皇马的两回合恶战,埃梅里让内马尔轮休,姆巴佩此役解禁复出,迪马利亚则改打左边锋。这样的配置让巴黎迅速取得领先,开场仅仅53秒,巴黎获得4打3良机,姆巴佩右路精准横传,迪马利亚小禁区轻松头球冲顶入空门。

仅仅过了12分钟,姆巴佩就再一次送出了保姆球,可惜迪马利亚这一次有些脚软,小禁区左肋的推射竟然偏出。像卡瓦尼一样吐饼并没有影响阿根廷人的状态,4分钟之内,迪马利亚又打入了两球,先是在接到维拉蒂的妙传之后左脚劲射破门,继而又在第62分钟补射破门,这是迪马利亚第一次为巴黎圣日耳曼戴帽。除了连入3球之外,迪马利亚的直塞还帮助库尔扎瓦为卡瓦尼送出了助攻,而阿根廷人主罚的角球还帮助蒂亚戈-席尔瓦头球击中了横梁。

值得强调的是,迪马利亚此前唯一一次戴帽还是在2010年2月27日,当时为本菲卡效力的阿根廷人在对阵莱索斯时完成帽子戏法,帮助本菲卡以4比0取胜,媒体次日纷纷以“魔法迪马利亚”为标题。迪马利亚职业生涯进球数并不高,此前纪录是为巴黎效力的第一个赛季47战打入的15球,而本赛季仅仅用了23场比赛,阿根廷人已经打入了13球,如果延续这样的状态,迪马利亚本赛季肯定会创造职业生涯单赛季进球纪录。

如无意外,欧冠对阵皇家马德里时,埃梅里肯定会排出内马尔、姆巴佩、卡瓦尼的锋线组合,然而,迪马利亚的状态或许会让巴黎主帅犹豫不定。毕竟,子12月以来,迪马利亚12战打入11球并且送出了4次助攻,足足参与了15球,场均参与1.25球。不论是顶替内马尔担任左边锋,或者顶替姆巴佩担任右边锋,阿根廷人都保持着出色的表现。

事实上,媒体认为以这样的表现,迪马利亚应该在对皇马时首发,毕竟面对老东家,阿根廷人会更有斗志和动力。然而,埃梅里还是更信任两名新援,“虽然首发11人很重要,但在替补席有值得依靠的球员也很重要。如果我在选择球员的时候遇到麻烦,那么显然是件好事。”能突破、能助攻、能破门,迪马利亚交出了不逊色于内马尔的表现,埃梅里是否真该好好考虑一下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