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山东25分大胜复仇上海 小丁26分莫泰28+19+5

山东25分大胜复仇上海 小丁26分莫泰28+19+5

山东大胜上海

腾讯体育2月6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36轮,山东队主场迎战上海,凭借全队出色的表现,山东最终以117-92大胜上海队,取得三连胜的同时送给对手两连败。

技术统计

全场比赛,山东队篮板49-41领先,助攻17-11领先,失误8-12比上海队少4次。

球员数据方面,山东队莫泰尤纳斯28分19篮板,劳森15分,丁彦雨航26分9篮板,陶汉林10分7篮板,贾诚12分6篮板;上海队弗雷戴特19分5助攻,明纳拉斯30分10篮板,罗汉琛10分,唐子豪10分。

比赛焦点

本场之后,两队CBA历史共计交锋44次,山东队仍以21胜23负处于下风。本赛季双方首次交锋,上海队外援弗雷戴特狂砍50分帮助队伍获得胜利,凭借本场胜利,山东队赛季成功复仇对手。

输掉此役的上海队目前18胜18负,仍然排名第11,距目前第10名,但少赛一场的广州(19胜16负)差两个胜场,距第9名的浙江差1个胜场,在常规赛还有两轮结束的情况下,依然有望与浙江竞争一张季后赛门票。

比赛回放

首节开始,罗汉琛罚球线跳投先得两分,丁彦雨航急停跳投稳稳命中,弗雷戴特手感火热连得四分,莫泰尤纳斯也不示弱打成2+1,比分来到7-6,山东队领先。接下来,曾文鼎命中底角三分,贾诚打出Answer Ball,随后上海队陷入得分荒,山东队则趁机连连打出快速转换,贾诚再中一记三分后,山东队17-10领先,上海队暂停。暂停回来,莫泰尤纳斯和董瀚麟发生推搡,比赛继续进行,莫泰尤纳斯打成2+1,弗雷戴特投中三分还以颜色,双方互有攻守,分差继续维持在10分上下,最后一攻张辉外线三分不中,首节结束,山东队28-21领先。

次节回来,睢冉抢断快攻反击得手,明纳拉斯转身三分空心命中,睢冉再次抢断助攻莫泰尤纳斯打成快速转换后,山东队34-24领先,上海队暂停。暂停回来,双方继续展开对攻战,在劳森的串联下,山东队多点开花,睢冉命中个人本赛季第三记三分,莫泰尤纳斯和陶汉林的双塔也在内线接连得分,丁彦雨航两罚全中后,山东队45-34继续领先。张春军打中三分后,明纳拉斯立刻回敬一记三分,但是丁彦雨航立刻再中一记Answer Ball,双方上演了精彩的三分大战。最后3分钟,明纳拉斯接连罚球取分,上海队一度将分差缩小至10分内,但关键时刻山东队在丁彦雨航的带领下顶住压力,半场结束,山东队66-54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张兆旭大号两分命中,莫泰尤纳斯立即打出2+1,山东队依然内外开花,陶汉林和莫泰尤纳斯内线进攻屡屡得分,丁彦雨航外线也命中三分,山东队75-60扩大了领先优势。上海队双外援虽然屡屡通过外线三分企图缩小分差,但是防守中依然无法限制莫泰尤纳斯和丁彦雨航的内外结合,明纳拉斯也在防守丁彦雨航的过程中不满裁判判罚被吹违体犯规。随后上海队命中率下滑,山东队依然多点开花,莫泰尤纳斯命中外线三分,丁彦雨航也打成快速转换,山东队89-69领先。最后阶段,上海队依然未能找回手感,董瀚麟还6犯下场,第三节结束,山东队97-75大比分领先。

末节上来,莫泰尤纳斯低位单打再中,明纳拉斯六犯离场。明纳拉斯下场后,上海队接近崩盘,丁彦雨航外线三分再中,山东队104-75领先29分,上海队请求暂停,比赛基本失去悬念。比赛回来,罗汉琛中投终于命中两分,王汝恒干拔三分也进,山东队换下丁彦雨航和外援,派遣替补阵容出战,上海队也换下外援派出替补出战,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山东队117-92战胜上海队,迎来三连胜的同时送给对手两连败,本赛季成功复仇对手。

首发名单

山东:丁彦雨航、贾诚、莫泰尤纳斯、王汝恒、睢冉

上海:蔡亮、张兆旭、曾文鼎、罗汉琛、弗雷戴特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37轮将于2月8日陆续打响,山东客场对阵青岛,上海主场迎战深圳。

(Bomb)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