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胡金秋37分广厦夺10连胜 提前两轮锁定常规赛冠军

胡金秋37分广厦夺10连胜 提前两轮锁定常规赛冠军

广厦夺常规赛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2017-18赛季CBA常规赛展开第36轮争夺,广厦在客场顶住山西的末节反扑,以126-116大胜山西,本赛季成功双杀对手,豪取十连胜,并成功夺得队史上首个常规赛冠军。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在篮板方面两队势均力敌各取得44个。在2分球命中率方面,山西57.1%领先广厦的55.7%。在3分球方面,两队不相上下,山西23投8中达34.8%,广厦29投10中达34.5%。

球员数据方面,山西队5人得分上双,斯科拉29分16篮板,闫鹏飞26分10篮板,曾令旭22分6篮板10助攻,任俊威14分5篮板,沃伦14分2篮板4助攻。广厦队4人得分上双,胡金秋37分10篮板,福特森24分12篮板15助攻2抢断,李京龙18分,赵岩昊18分,刘铮9分,博洛西斯8分8篮板6助攻。

赛事焦点

此役过后,两队共交手24次,山西9胜15负处于下风。本赛季两队首次交锋,广厦曾在主场以133-113大胜山西。本场比赛,广厦外援博洛西斯复出,广厦在半场最高落后15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袭,成功双杀山西并取得赛季最长的10连胜,夺得队史上首个常规赛冠军。胡金秋本场比赛拿下37分平个人赛季得分记录,而他上一次37分是在主场对山西的比赛中获得。

比赛回放

第一节比赛,任俊威远投3分命中,随后闫鹏飞突破上篮得手,山西5-0开局。胡金秋外线送出3分为广厦打破僵局,但随后广厦进攻手感不佳,山西这边继续扩大领先优势,随着曾令旭3分命中,山西一波7-0的小高潮直接打停广厦,14-5。暂停回来,广厦内线进攻连得4分后又陷入低迷,山西则内外线多点开花,随着斯科拉上篮得手,山西又打出一波12-2的攻击波,26-11。赵岩昊急停跳投命中为广厦止血,随后广厦回击一波10-2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至21-28。首节战罢,山西29-21领先8分。

第二节比赛,双方派出双外援阵容,斯科拉和博洛西斯分别为两队得分,31-23。广厦连续进攻未果,山西这边继续扩大领先优势,随着李敬宇3分命中,36-23。广厦随后发动反击,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比分来到30-36。双方形成对峙状态,比分交替上升,随着斯科拉上篮得手,山西54-48。福特森违体犯规,山西没能把握好两罚一掷的机会,反被广厦将比分反超,刘铮连续篮下进攻得手后,广厦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59-57。上半场比赛结束,广厦65-61领先4分。

第三节比赛,胡金秋篮下进攻率先得手,山西这边,斯科拉抛投得手,随后曾令旭外线3分命中,66-67。刘铮外线立马回敬一记3分,随后福特森空切上篮得手,72-66。山西展开反击,并将比分追至79平,随后斯科拉篮下连续进攻得手帮助山西重新取得领先,随着原帅远投3分命中,山西打出一波12-2的攻击波,比分来到91-85。广厦随后通过博洛西斯的外线3分和胡金秋的篮下进攻将比分反超,广厦93-92。随着博洛西斯再飙3分,广厦以96-92领先4分结束第三节比赛。

末节开始,赵岩昊飞身上篮得手,山西这边通过罚球拿下3分,山西95-98。广厦进攻效率下降,山西借机追分,随着闫鹏飞暴扣得手,山西将比分追至102平。斯科拉违体犯规,广厦通过两罚一掷拿下3分,105-102。双发打得十分胶着,比分交替上升,随着闫鹏飞上篮得手,山西111-115紧追比分。关键时刻,赵岩昊连飙两记3分,帮助广厦121-111建立10分领先优势。最终山西无力回天,广厦在客场以126-116大胜山西。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37轮将于2月8日陆续打响,山西将赴客场挑战肯帝亚,广厦则回到主场迎战北控。

双方首发

山西队:斯科拉、闫鹏飞、刘冠岑、任俊威、曾令旭

广厦队:林志杰、苏若禹、胡金秋、福特森、刘铮

(贝影)

【2019篮球世界杯吉祥物候选投票】

2019篮球世界杯吉祥物三大候选作品已揭晓,投票正火热进行,快来参与,选出你最心仪的吉祥物。

胡金秋37分广厦夺10连胜 提前两轮锁定常规赛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