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届回顾:女篮连续9次参加世锦赛 曾获亚军

女篮上届世锦赛获第6

腾讯体育2月6日讯 2018女篮世界杯抽签仪式在西班牙的特纳里夫岛举行,中国女篮被分到D组,该组的其他三支球队为美国、拉脱维亚和塞内加尔。

本届女篮世界杯是世锦赛更名之后的首届大赛,中国女篮自1983年以来首次参加,已经连续9次参加世锦赛。中国女篮在去年7月份举行的女篮亚洲杯赛上没能复仇日本女篮,半决赛输给对手,最终在三四名决赛中击败韩国获得第三,从而获得了首届女篮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在中国女篮的世锦赛历史上,最好的成绩来自于1994年的第14届澳大利亚世锦赛。当时陈道宏率领的中国女篮就完成了成绩上的突破,顺利杀入决赛,虽然决赛惜败巴西,但是亚军依旧创造了中国队世锦赛的历史最佳名次。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篮在首次参加世锦赛时就有不错的发挥。1983年在前苏联举办的第9届世锦赛上,在杨伯镛教练的率领下中国队一举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季军也是中国队世锦赛历史第二好的成绩。

不过在随后的几届世锦赛中中国女篮表现的起伏不定,1998年的德国世锦赛中国队没能复刻上一届比赛的辉煌,本届世锦赛她们仅取得了第十二名的历史第二差战绩。在2002年的中国世锦赛上,中国女篮在宫鲁鸣的带领下卷土重来,取得第六名的佳绩。可是好景不长,在接下来的两届世锦赛中中国队再次遭遇了滑铁卢,她们分别取得了历史第二差的第十二名和最差的十三名。终于在2014年的土耳其世锦赛中国女篮迎来转机,她们取得了第六名,这也是球队近十二年来世锦赛的最佳战绩。

附:女篮世锦赛历届战绩表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