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虹赛场偶遇“幸运男神” 不考虑伤病全力以赴

腾讯体育2月6日平昌(文/徐思佳)距离平昌冬奥会女子速滑1000米的比赛还有8天,赛会卫冕冠军、为中国速滑实现金牌零的突破的张虹正在江陵速滑馆做着最后的准备。尽管近一年来张虹一直饱受膝伤的困扰,但已经站在奥运会赛场的她表示,“既然已经来到战场了,谁还会考虑伤病呢?全力以赴冲就好了。”

张虹、谢嘉轩冰上训练

划重点:

  1. 张虹在江陵速滑馆进行上冰训练,训练后她表示冰感特别好,很亲切。
  2. 相比四年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感觉,今年的她不考虑伤病,全力以赴向前冲。
  3. 张虹性格开朗,总是面带笑容,迷倒了很多志愿者。

拒谈对手:速滑的对手是时间

当地时间6日下午四点,张虹和中国速滑队的所有队员和教练们出现在江陵速滑馆,训练时,张虹看起来心情不错,始终面带微笑,不时还和冰上相熟的外国运动员打着招呼。一个小时的训练结束之后,走过采访区的张虹接受了腾讯体育的采访。

1日抵达平昌之后,张虹已经在速滑馆中进行了三次冰上训练,紫色的整体色调和冰感也让张虹感到很亲切、很有激情。张虹说:“几天的适应训练之后,我感觉这个场馆的冰特别好。因为我之前就很喜欢卡尔加里(冰场)的冰,而这块冰就是卡尔加里的浇冰师浇制,冰的质感和卡尔加里的很像,冰感也特别好,特别适合我的滑跑风格,感觉很亲切,而且冰场整体的紫色背景我也挺喜欢的。”

与中国队同一个时段进行训练的还有东道主韩国队,而韩国队的当家明星李相花也是张虹最主要的对手之一,谈及对手的话题,张虹的回答中带着自信:“经常有人问我最大的对手是谁,但是速度滑冰就是一个和时间赛跑的比赛,我们要做的就是心无旁骛地瞄准终点线,战胜时间、战胜自己。”

张虹(资料图)

卫冕冠军低调出征:不想考虑伤病只想全力以赴

四年前的索契,张虹一滑成名,为中国实现了冬奥会速滑项目金牌零的突破。这一次也是张虹第一次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参加冬奥会。张虹说:“四年前,我觉得我是那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感觉,现在又经历了四年我感觉自己更加懂得了奥林匹克的精神,我其实不太想把自己当成卫冕者的姿态。”

从上个赛季开始,张虹就一直饱受右腿内侧半月板损伤和膝盖软骨劳损的困扰,训练和比赛都得不到保障。张虹膝盖的劳损伤也是冰迷们最担心的,谈及伤势,张虹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她坦言自己仍然有伤在身,甚至无法完全蹲下。“之前右边膝盖的问题已经好转,但是左腿里面有积液现在不能完全蹲下。”

尽管有伤在身,但是张虹仍然表现出了最饱满的精神,想到8天后的1000米比赛,她提高了嗓门说道:“既然已经来到了奥运会的战场,谁还会考虑伤病呢?全力以赴冲就好了。”

张虹手拿平昌冬奥吉祥物

赛场偶遇“幸运男神” 活泼性格迷倒韩国志愿者

中国速滑队的其他运动员都已经回到了更衣室,而张虹却被留在了场内接受冬奥会官方的采访。对于中国速滑来说,张虹就像是一个符号、一个窗口。

采访区,几名韩国的志愿者和请求和张虹合影,张虹不仅亲切地同意还用英语和他们攀谈了几句。“中国速滑一姐”也用活泼的性格迷倒了韩国的志愿者们。一位在中国留学过的志愿者拉着腾讯体育记者的手,用中文一字一句地说:“张虹真的很可爱,很开朗,我们也很喜欢她。”

更有趣的是,张虹还在候场区遇到了自己的“幸运男神”——索契冬奥会时,担任女子速度滑冰1000米发令官的韩国官员。两人一见面就热络地寒暄了起来,张虹还将中国代表团的纪念徽章送给了这位老朋友。

2月7日,江陵速滑馆将进行正式比赛前的测试赛,不出意外的话,张虹也将参加这次最后的练兵。“还没有确定,要看我的伤势,我希望能够参加,提前熟悉一下。”张虹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