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光引进来还要走出去!8名中超裁判出国培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中国足协在官网发布公告,特派了8名中超裁判前往塞浦路斯参加裁判员季训练营项目,这也就意味着,在中超引进优秀外籍裁判之后,中国裁判也实现了“走出去”,中国足协对于裁判员的培养将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中国裁判将前往塞浦路斯进行培训

为落实中捷双方在足球领域内的裁判合作,1月24日至2月4日,中国足协特选派八名中超联赛裁判员赴塞浦路斯参加由捷克足协组织的联赛裁判员冬季训练营项目,其中包括五名国际级裁判员、三名国家级裁判员,均为八零后裁判员,年龄最小的只有三十岁。

去年11月,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赴捷克首都布拉格参加中国足协首个欧洲青训中心落户捷克的揭牌仪式,双方足协由此展开的裁判培训和管理领域内的合作活动正逐步落到实处。本次出访培训活动是两国足协在足球领域内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是中国足协裁判管理部践行中国足球新时期“走出去”战略的重要开端。

与国内联赛教练员培训不同的是,本次捷克足协组织的裁判员培训中,视频测试比国内的间歇时间更短,对裁判员瞬间做出判罚的要求更高;理论培训内容包涵理论规则讲解及视频助理裁判(VAR)技术的实际运用,体能训练则侧重于身体力量训练配合专业按摩师提供放松恢复;同时针对英语能力提升的需要,特意安排了英语的听说读写测试。本次集中训练为期九天,中国裁判员全程参加了理论培训和身体训练,并顺利通过体能测试。

中国足协在官网还写道,未来中国足协也将进一步推动“走出去”战略,为更多国内优秀裁判员提供出访欧美的交流机会,以利提升国内裁判员的视野、为年轻裁判员长远发展提供舞台。(通讯员:毛鹤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