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港澳台新政让内外援混乱 白鹤:足协没调查?

体坛+特约记者洪流报道

日前,中国足协公布了2018年港澳台球员新政,政策规定允许各队引进一名首次注册于港澳台足协的球员。但新政刚刚推出,不少人就发现其中漏洞,而出生于保定的港籍球员白鹤更是在社交平台发声,笑称足协“没做详细调查”。

曾效力永昌的港脚白鹤

在中国足协发布的《关于港澳特区和台湾地区球员参加2018年职业联赛有关规定的通知》中,他们将2015年“港澳台球员均属外援,已签约球员在合约期内仍不占外援名额”的规定做出了关键修改。根据这一修改,中超、中甲俱乐部可以引进一名港澳台球员作为内援使用,不占外援名额。

但出于杜绝外援“曲线转会”的目的,也就是说为了避免中国大陆职业联赛外援去港澳入籍再回国效力这种情况,足协对港澳台球员资格做出了限定:必须首次注册足协为香港、澳门足球总会或中国台北足协,也就是通常说的“非归化球员”。这样一来,类似福福这样的外国港脚就无法以内援的身份进入国内联赛了。

但很快,有足球从业者发现了其中存在漏洞。贵州恒丰队的香港归化后卫法图斯在尼日利亚出生,2004年来到香港成为职业球员。但他在加纳、尼日利亚从未注册登记,因此符合这一规定,可以参加新赛季中超联赛。与之类似的是效力于东方俱乐部的英国人麦基,因为他从小成长于香港,首次注册地也是香港足总,因此他也是内援。

但在中国足协注册并后来成为香港足总球员的“国援”们,这下却成了外援。如2015赛季在石家庄永昌打主力的白鹤,他在保定出生,在中国足协首次注册,按这一规定却无法成为内援,因为首次注册地并非港澳台。与之相似的是大连青训球员徐德帅、鞠盈智等人,他们都是响应香港足总和中国足协在2004年推出的“国援政策”远赴香港,但现在却变成了外援。这样一来,同样拥有港澳台地区身份,在国外出生的许多外国球员成为了内援,而在国内出生的中国球员却成为了外援,这一“颠倒”不免让人产生疑惑。

在政策公布后,白鹤也在个人社交平台更新了自己的感想。他表示:“哈哈哈,足协应该没做详细调查,在香港的外国球员,很多都是首次注册在香港!这种结局我认为是限制了本土球员,内地俱乐部会疯狂寻找首次注册于香港的纯老外,原本想限制的反而放宽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