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虹被膝伤困扰 忘掉卫冕身份滑出最好的自己

张虹

正在膝伤困扰中备战平昌冬奥会的索契冬奥会冠军张虹5日表示,现在自己的心情跟着膝盖的状况走,她想争取在平昌冬奥会上滑出22年来最好的状态。

  张虹是1日抵达平昌开始冬奥会前的备战冲刺的,5日下午她进行了到平昌之后的第二次冰上训练。之前她是右膝不太好,前几天左膝又有点肿,好在右膝的状况有所好转。

  张虹告诉记者,心情好是因为今天膝盖感觉好。今天第二场冰的感觉比3日第一场冰时要好多了,她也找到了一点点原来的自己。

  “前几天在屋里很闷,早上看到膝盖肿整个人会是很崩溃的状态。今天上午力量训练时膝盖没有那么严重,我的心情完全是跟着我的膝盖走的。就比如今天膝盖不疼了,特别开心,因为我可以用力了嘛,今天感觉还不错。”

  张虹得知,这次冬奥会比赛场地的浇冰师是组委会从加拿大请来的,所以场地里冰的质感与卡尔加里的冰场有些相似,这对她而言是个好消息。

  “我是特别喜欢卡尔加里的冰场的冰,所以在这个冰场上能找到自己的感觉,然后滑着的时候冰感也特别好,特别适合我的滑跑风格。”

  张虹透露,除了膝盖稍稍有点影响之外,她自己的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都还不错。如果一切正常,她会参加7日的测试赛。

  “大概还有不到10天就是第一项1000米的比赛,我会全力、充分地去做准备,把自己的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都调整到最佳的一个点。”

  在索契冬奥会上,张虹勇夺女子1000米金牌,为中国实现了冬奥会速滑项目金牌零的突破。但是,在这个赛季的世界杯系列赛中,她的状态不太理想。张虹说,她不想带着卫冕冠军的心态参赛,只想滑出最好的自己。

  “我不想用卫冕的身份去参加这个比赛,想用奥林匹克选手的身份去参加这个比赛,想要在这个冰场上去滑出自己最好的成绩,然后滑出(开始滑冰)22年(以来)最好的一个状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