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尔市长:首尔是冬奥会共同举办地 愿与平昌分享经验

首尔市长:首尔是冬奥会共同举办地 愿与平昌分享经验

右为首尔市长朴元淳

腾讯体育平昌讯(文/权星河)随着平昌冬奥会脚步的不断临近,各国选手代表团也陆续抵韩,开始了奥运征程。

与此同时,作为韩国最大的城市之一,近日,韩国首尔市市长朴元淳在外国记者俱乐部举行的恳谈会的间隙,接受了腾讯体育特约记者的采访,就近期平昌冬奥会期间首尔市方面的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介绍。

设“特别欢待周” 吸引游客前往首尔

朴元淳向腾讯体育特约记者表示,“根据预测,为平昌冬奥会访韩的外国游客中,有近80%会途径或访问首尔;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首尔也应该被称为共同举办地之一,首尔市政府也将为平昌冬奥会的成功,以及为访韩的外国游客提供服务尽一切力所能及的力量。”

朴元淳在现场表示,首尔市为了能够向奥运会期间访韩的运动员、代表团及游客提供良好的服务,从1月26日开始至3月18日的52天定为“特别欢待周”,并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为冬奥会期间访问首尔的外国游客提供服务,其中包括,每天运营30辆连接首尔和平昌的免费班车,在仁川、金浦两大机场,以及光化门、明洞等游客集中的区域设置“欢迎区”,提供中文、英文、日文等7国语言的翻译服务,并通过人工智能(AI)、虚拟现实(VR)等高科技技术,为游客提供足不出户感受冰雪运动魅力的机会。

除此之外,首尔市政府还将与江原道地方政府合作限量发行5000张针对外国游客的通票“Discover Seoul Pass Pyeongchang Edition”,针对首尔市区的21个景点及江原道地区的61个景点提供免费入场或折扣的待遇。

首尔全力支持“和平奥运会”

朴元淳在恳谈会中,表态称“本次奥运会,因为朝韩共同入场、组成联合队、朝鲜文化演出等要素,‘和平奥运会’的理念,比任何时刻都更受到来自国际社会的关注。”,并呼吁平昌奥运会应共话地区和平与共同繁荣。

为此,首尔市政府作为朝韩相互沟通的一环,将邀请朝鲜艺术团及跆拳道示范团于本月11日及12日先后前往首尔进行演出,并在朝方人员前往首尔演出期间,在安保、场馆及交通上提供全力配合,首尔市政府还将邀请示范团在首尔市政府内进行表演,以向首尔市民提供更多欣赏韩国民族文化的机会。

另外,朴元淳还表示,现阶段朝鲜能够参加平昌冬奥会,是难得一次打造和平的机会,“但是这个机会就如易碎的陶瓷碗一般脆弱且易碎,因此需要我们每个人的精心维护,怀着欢待的心态,去迎接来之不易的局面。”

奥运改变首尔 愿与平昌分享经验

针对腾讯体育特约记者提问的“作为1988年奥运会的东道主,首尔是否有经验愿意与平昌分享?”,朴元淳认为,“1988年的奥运会,为首尔这座城市带来的巨大的改变,甚至成为了首尔成为国际化都市的始发点;同样,作为韩国最偏僻的小山村之一,平昌地区迎来巨大的国际性赛事,也定将为平昌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更多人了解拥有美丽自然环境的平昌。”

他告诉腾讯体育特约记者,1988年的时候,虽然他还不是首尔市长,但作为首尔市民的角度来讲,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没有奥运会为首尔的基础设施、对外交流及规章制度提供宝贵的经验,也就不会有现在享誉全球的国际化大都市。

同时,朴元淳也向腾讯体育记者道出了自己的遗憾,“对于一个曾举办国际赛事的城市来讲,赛后设施如何利用,以及如何将投资转化为城市发展的动力,这也是平昌在庆典结束后,需要严肃考虑的一个大问题。”

朴元淳也分享了首尔市的经验:此前,首尔市-仁川市-京畿道首都圈三个地区就曾经达成过共识,即若某一个地区主办国际性体育赛事,则其余两个地区也将作为分赛区,使用部分场馆,以有效降低承办成本。

“如果在平昌冬奥会筹备初期就担任首尔市长,那么我会建议将首尔指定为分赛场之一;利用首尔丰富的冬季体育设施、以及广大的受众群体,定能够为平昌冬奥会的成功及成本的降低起到巨大作用。”朴元淳如是说。

他同时表示,首尔市政府将继续与中央政府、江原道地方政府及平昌冬奥会组委会通力合作,将首尔城市治理、大型活动承办的成功经验进行分享,为平昌冬奥会的成功举办,以及实现江原道地区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持;为此,首尔市将向平昌郡及江原道方面派遣250名公务员及6950名志愿者,向江原道分享首尔经验,并认购42000张冬奥会门票,发放至平时较难享受体育比赛的弱势群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