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累了?利物浦争四后劲不足 疲态尽显只能靠法老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在已经结束的一场英超强强对话中,因为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被判罚的争议点球,利物浦在主场被热刺以2-2的比分逼平,丢掉了几乎到手的3分。然而,因为争议点球丢掉3分是事实,但是利物浦这场比赛的发挥真的比热刺好吗?并没有,这场比赛或许是这个赛季利物浦踢得最辛苦的一场比赛,也是疲态尽显的一场比赛。

萨拉赫一个人拖着利物浦前行

从过往来看,克洛普麾下的利物浦给球迷最深刻的印象便是无比充沛的体能和超快的比赛节奏,无论对手是什么球队,“重金属足球”的拥趸们都会用最可怕的活力来征服对手。而利物浦即便被人诟病面对弱队不稳定,但那种不稳定也绝非场面和气势上的下风,仅仅是因为破大巴能力不足导致的心态急躁进而犯错。可以说,输球不输势是此前渣叔治下利物浦最明显的特点。

但是这场比赛面对热刺,显然一切都被颠覆了。虽然克洛普的球队本场比赛绝大部分时间是领先的一方,甚至直到比赛的最后时刻才被对手利用一个“莫须有”的点球扳平,但平心而论,本场比赛真正大部分时间占据主动的是客场作战的热刺,至于利物浦,他们唯一的优势就是:他们拥有现象级发挥的萨拉赫,萨拉赫差点就完全凭借个人能力帮助球队拿到了3分。

在控球率方面,客场作战的热刺拿到了66%的控球率,而利物浦只有34%,射门次数和射正次数方面同样也是热刺占优,热刺全场有6脚射正,这项数据是利物浦的2倍,而事实上也确实如数据所反映的一样,热刺创造出来的进球机会多过利物浦。

而造成这一切的原因,相信看了本场比赛的球迷都会感受到——利物浦的体能状态大不如前了。面对同样以活力四射著称的热刺,本场比赛的利物浦只在上半场的时间里做到了和对手寸土必争,利用所擅长的快节奏打法威胁对方球门,而到了下半场,红军则仿佛用完了所有力气一般,只剩下被动招架之力,也让热刺形成了围攻之势,甚至在万亚马扳平比分的那10分钟内,热刺的控球率超过了80%,这是曼城在面对利物浦时都难以做到的。红军急剧下滑的体能状态令人震惊,不仅前场的菲尔米诺本场比赛发挥不佳完全没有了过往的风骚跑位和串联,甚至向来以体能优势著称的米尔纳也是步履沉重,让人不得不思考,那支全场快打旋风一样的利物浦去哪儿了?

不过,如果熟悉克洛普执教历程和风格的话,红军这样的突然体力下滑也许不让人难以理解了。渣叔重金属足球的核心哲学便是快速的传跑和高压逼抢,当然也包括给球员在斗志方面注入的鸡血,将这一套战术玩到登峰造极的克洛普能够借此打造出一支可以和任何豪门硬碰硬的球队。然而这一切的前提是,球队的体能状态还够用,鸡血期也还在持续,相对应的是,渣叔的球队一旦体能出现问题或是斗志上遭遇打击,下滑速度也会是相当惊人。

远的自然就是渣叔在多特蒙德最后一年的一度“情飞德乙”,那支拿过德甲冠军的多特蒙德在横行德甲几个赛季后最终因为过高的比赛和训练强度遭遇了大规模的伤病和体能下滑,成绩也出现大滑坡;近的就是上赛季在利物浦的冬天,马内勤王非洲杯加上几乎3天一场的魔鬼赛程完全拖垮了红军的体能,他们在联赛中接近2个月的时间都没能赢球。

虽然本场比赛没有让热刺从安菲尔德带走3分,但除开卡里乌斯的状态复苏和萨拉赫的超神表现外,大部分红军球员在下半场的发挥只能用勉力支撑来形容。而这样一支已经开始展露疲态的利物浦将面对的却是愈发白热化的争四大战,他们能够保住自己当下的名词只怕还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卡罗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