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委会对禁药仍存怀疑 俄过半数运动员不参加开幕式

2月5日,俄罗斯奥委会正式宣布:参加平昌冬奥会的168名俄罗斯运动员,至少将有70人参加平昌冬奥会的开幕式。此前,俄罗斯冬奥代表团团长波兹德尼亚科夫已透露,俄罗斯代表团将打着国际奥委会的旗帜入场,旗手则由组委会指定的志愿者担当。此外,俄罗斯残奥委也宣布,由79人组成的俄罗斯代表团,将参加平昌冬季残奥会,代表团人员的相关材料已在周一发给了国际残奥委。

“考虑到一些运动员在冬奥会开幕式后第二天就有比赛,还有一些运动员还没有抵达韩国,因此,将有70-75名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冬奥开幕式,其中包括冰球、滑雪板、雪橇、自由式滑雪、越野滑雪等项目的俄罗斯运动员代表。”俄罗斯奥委会的官员指出。

与此同时,国际奥委会则宣布禁止在国际体育法庭上胜诉的13名俄罗斯运动员及2名俄罗斯教练员参加冬奥会,理由则是国际体育法庭的裁决,并不能排除国际奥委会及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对他们应用兴奋剂的怀疑。

国际体育法庭的裁决,引发了世界体育领域的极大分岐。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星期天的记者招待会上明确表示,国际体育法庭做出这样的判决,只能是说明国际体育法庭应当进行必要的改组了。面对巴赫如此的指责,国际体育法庭领导人库特斯表示将仔细研究巴赫的讲话。

现在,俄罗斯冰球队已经从莫斯科飞抵韩国首尔,之后扎营首尔附近的安阳市,并在此进行为期5天的最后集训,2月10日,俄罗斯冰球队将与韩国冰球队打最后一场热身赛。2月14日,男子冬奥冰球比赛正式开始。

2月9日-25日,平昌冬奥会举行。2月9日北京时间19点,冬奥会开幕式在平昌体育场举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