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八一女排证实袁心玥临时转会江苏 刘晏含助阵辽宁

深圳晚报讯 (实习生 曾逸敏) 八一深圳女排相关人士昨天证实:本赛季女排超级联赛第三阶段,刘晏含和袁心玥将分别临时转会辽宁女排、江苏女排。此事暂未由中国排协官方宣布。

按照2017~2018中国排球超级联赛规定,联赛开始至全部比赛结束期间,每个运动员允许临时转会一次,每个俱乐部则允许临时转会最多两名运动员——就是说参加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的所有队伍可以在比赛任意阶段引援。对于现在进入超级联赛四强的球队来说,引进重量级球员来弥补球队的短板实在是如虎添翼。但是这种转会制度遭到了许多球迷的吐槽。有网友评论:“这怎么像是玩游戏开挂,半决赛要开打了还允许引援?”

这种转会制度并不是本赛季开始的。2014~2015赛季,针对排球联赛多年来转会市场始终不够活跃的问题,首次采用强制俱乐部将球员“挂牌”转会,同时联赛不设立转会窗口期,联赛期间都可以申请转会。而随着中国排球联赛改名中国排球超级联赛,转会市场也逐渐活跃。本赛季初,广东恒大女排就引进了古巴女排主力之一的卡里罗,上海女排引进了“世界级主攻”金软景。到了第二阶段,福建女排的林莉和郑益昕也转会到浙江女排。事实证明,这些球员都帮助球队在本赛季的征程中走得更远。

不过,到了半决赛依然可以转会确实不太合理。能够打进四强的球队本身实力强硬,若还引援,将加大与未引援球队的实力差距。同时,转会必然带来球队的巨大变化,缺乏大赛经验的年轻球员往往被替代,失去来之不易的锻炼机会。有球迷建议,土耳其排球联赛也有转会制度,但设定了两个转会窗口期,咱们应该学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