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抢人遭土豪KO!恒大没吸引力?何超还能撸来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以往的恒大在转会市场上,尤其是对本土球员“下手”可谓一挖一个准。而如今,在需要补强阵容冲击双冠王的情况下,恒大甚至未能挖走一名成名国脚,只能对年轻球员下手,霸主真失去了魅力?【

恒大苦追被誉为郑智接班人的何超,至今无果。

仅用两招,恒大曾“扫遍”中国足坛

2010年介入足球,恒大当年引进了孙祥、郑智和郜林3名国脚级球员,这也是恒大随后崛起的基础。当时还名不见经传的恒大挖人,靠的就是超高转会费+高薪,加上俱乐部未来的规划。2011赛季升上中超后,恒大曾刷新本土球员的转会费纪录,在转会费数字还不需要保密的情况下,恒大用外界不敢想象的报价屡屡得手。2011年,恒大花费了1400万将姜宁从中能带到了恒大,虽然这仅仅是恒大抢到的唯一一个本土标王,但转投恒大的其他球员,转出俱乐部都是“拜倒”在恒大高额转会费的“石榴裙下”。

在本土球员身价只有几百万人民币的时代,恒大挖来冯潇霆、张琳芃,都是花费了上千万的人民币。由于恒大大手笔的投入,让一些有着国企背景的俱乐部高呼,高身价挖人不符合市场规律。当然,也得益于这些有国企背景的俱乐部“反应”迟钝,恒大才能在转会市场上大包大揽,迅速集齐了一套国字号的阵容。尽管本土标王数量上,阿尔滨连续引进于大宝和于汉超,一度有力压恒大的趋势,但相比于恒大的“持久性投入”,阿尔滨就如同一阵风,来也快去也快。

直到2014年,鲁能才成为率先觉醒的老牌豪门,以本土标王的身价从申花阵中揽下王大雷,然而此时恒大的阵容已经完全搭建完毕,其他球队都被远远甩在身后。靠着超出市场规律的转会费,以及高额的年薪,恒大攻无不克,成为后来者纷纷效仿的对象。

恒大在U23方面收获颇丰,但大牌已销声匿迹。

挖人连连受阻,只能抢U-23球员?

请回卡纳瓦罗之后,恒大老板许家印给球队下达了2018赛季要夺中超和亚冠双冠王的目标。对于本土阵容年龄老化的恒大来说,补强成为争双冠的唯一出路,但冬窗市场上,恒大四处出击,最终却没有挖来实力派球员。保利尼奥离开后,补腰是恒大的头等大事,抛开欧洲赛场的大牌后腰不谈,很可能只是国外媒体放出的假消息,但卡纳瓦罗有意将合作过的维特塞尔带到广州并非绯闻。

不过2017赛季刚结束就开始动手的恒大,却不像带走卡纳瓦罗那样顺利,强行支付违约金带走维特塞尔的目的没有达到,恒大又将邹正当成交易的筹码,结果却和权健闹得不欢而散。除了维特塞尔之外,卡纳瓦罗执掌权健教鞭期间麾下的几名外援,都是卡帅的菜,不过,恒大想撬动又谈何容易。

挖成名的大牌球员未果,好在在U-23球员的引进方面,恒大倒是收获颇丰。去年年底就早早宣布了唐诗、杨立瑜和邓涵文加盟,虽然唐诗和杨立瑜在恒大的前景不明朗,但邓涵文的能力已经在国足得到过证明,具备成为首发U-23球员的能力。

相比于徐新,2018赛季,恒大终于找到了靠谱的U-23小将,而且恒大还有卡纳瓦罗这样一位擅于使用年轻球员的主教练。不过官宣3名U-23球员入队,是开始,也很可能是结束。

此前有媒体曝出,国安和恒大都有意张修维。

失金字招牌,连续抢人未果

实际上,恒大有意的U-23球员并非最终得到官宣的那3位,广东媒体透露的名字中还包括何超和张修维。不过何超到底花落谁家目前谁也无法知晓,里皮钦点其成为郑智的接班人,让何超成为香饽饽。恒大原本是最接近何超的球队,但恒大以往挖人的招数,除了在权健面前没有奏效外,在亚泰面前也吃了闭门羹。亚泰为何超标上了2亿的转会费标签,即便是财大气粗的恒大也要考虑再三,加上权健也介入这笔转会,何超新赛季是留在亚泰,还是转换门庭,将是接下来20多天转会市场上的焦点之一。

张修维虽然因为醉驾的原因,导致恒大一度放弃引进,但保留U-23球员身份的张修维在今年的夏窗仍然是香饽饽。恒大想要出手,除了权健肯不肯放人的因素外,还需要与“老冤家”国安PK一番。因为奥巴梅扬事件闹得不可开交的两队,为了张修维还会来一次明争暗斗?张修维的事情还要等到夏窗再看,不过与苏宁、权健争抢李帅的过程中,恒大则是“败给”了苏宁,与以往在转会市场上呼风唤雨相比,这一次的冬窗恒大连碰一鼻子灰。

苏宁击败恒大抢下李帅

土豪倒逼霸主,恒大刹车对手给油

烧钱,恒大不能算是中国足球的鼻祖,但至少最近一个周期的烧钱风是由恒大开启。然而自4200万欧引进了J-马丁内斯之后,恒大再无大动作,而引进J-马,也是被苏宁、上港等队所“逼”。2016赛季的冬窗,上港首先以1850万欧从恒大带走了埃尔克森,随后苏宁又以2800万欧的价格签下拉米雷斯,紧接着恒大才出手引进J-马,然而J-马的标王宝座还没有坐热,就再次被苏宁压过一头,特谢拉以5000万欧再次刷新纪录。

当恒大无法在转会市场上出风头时,上港的手笔比恒大更猛,5580万欧的胡尔克、6000万欧的奥斯卡,让中超群雄惊呆。在恒大偃旗息鼓的时候,河北、权健、申花等队纷纷祭出大手笔,而新政出台后,国安这样的球队还绞尽脑汁“钻空子”,恒大踩“刹车”,不少球队却踩“油门”,从中超霸主的身边超车。只不过相比当年恒大撬动的烧钱风,苏宁、上港、权健、河北这样的后来者更甚,或许连恒大自己都没有想到,会有如此之多的球队跟风,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