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批小特打球缺智慧 年轻人不及自己11岁水平

腾讯体育2月5日讯 虽然没有参赛,但以解说嘉宾身份出现在德国赛的奥沙利文还是一炮走红。在现场,对于特鲁姆普的球风他的总结是“急功近利,毫无智慧可言”。对于斯诺克年轻人断档的问题,火箭直言他们连我和威廉姆斯11-12岁的水平都没有。

同行生嫉还是心心相惜,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之间更像是前者的关系。关于两人的“嘴战”,至少可以追溯到2017年斯诺克世锦赛。

当时,对于自己童年的偶像和老对手罗尼-奥沙利文,特鲁姆普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火箭”的表现不但缺乏稳定性,他的威慑力也已经不在。“罗尼已经到了迟暮的年龄,不管一个赛季参加10项赛事还是20项,他能夺冠的数量可能都是一样的。他参加了很多小型赛事,也许他不是很重视,所以对手也不是很惧怕他。”

当然,在斯诺克届已经出神入化的奥沙利文,自然也不会对特鲁姆普有什么好感。

2月4日凌晨,奥沙利文以嘉宾身份出现在德国赛现场,在马克-威廉姆斯6-1完胜特鲁姆普后,奥沙利文的点评是:“小特急功近利,毫无智慧可言。威廉姆斯在比赛中很享受,而贾德却总想着按自己的意愿打球,越是这样结果就越是背道而驰。相反,马克就很有经验,一杆杆的逐渐寻找机会,这才是一个伟大选手的表现——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而特鲁姆普却不懂变通,好像如果今天没感觉,那就明天再看吧。”

不仅如此,奥沙利文把特鲁姆普的防守和进攻选择也批得体无完肤,称小特除了把球打得“噗咚”作响,一无是处,从肢体语言上就给大家一种“我不玩了”的感觉。

“他的每次随意,马克都会予以惩罚,如果是拳击比赛,他肯定会被揍得很惨,幸好只是斯诺克比赛,但你的态度决定你永远也赢不了。所以,马克能成为梅威瑟。”

对于斯诺克职业赛场依旧是老将的天下,奥利沙文的看法是业余赛事的缺少,造成年轻人断档。“连不会打球的人都能转职业了,他们连我和威廉姆斯11-12岁的水平都没有。照这样纵容下去,威廉姆斯和希金斯打到60岁都没问题,因为现在就是业余赛事水平。在我们的年代,每周都有数不尽的业余赛事要打,当我们转入职业时,我们已足够优秀,是真的具备了职业水准。我把他们称为傻瓜,是因为这种人真的太多了。现在真是傻瓜们的欢乐时代。”

谈到这一问题,奥沙利文却认为未来中国将是盛产职业斯诺克球手的国家。“再过十年,就全都是中国斯诺克选手了,因为中国有众多的斯诺克学院,对年轻斯诺克球手有系统的培训。我们不乏好苗子,但他们先要学会如何赢球,知道自己输的原因,在那之前,他们没有资格成为职业选手。”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