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联杯亚大区本周末开战 中国队小组赛将战劲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消息,2018赛季网球联合会杯将于本周末拉开战幕,中国队将参加亚大区一组的比赛,在小组赛中中国队将遭遇劲敌哈萨克斯坦队和印度队,想要获得参加明年世界二组升级附加赛的机会具有一定的难度。

中国队将再度出战联合会杯

中国队曾在联合会杯赛中有过杀进半决赛的纪录,但是近年来随着李娜、郑洁等老一批金花的退役,实力下滑的中国队大部分时间都只能参加亚大区的比赛。在去年的联合会杯赛中,中国队参加的也是亚大区一组的比赛,当时她们在小组赛中排在日本队之后排在第二名,无缘附加赛的争夺。

此番中国队被分在了A组,同组对手包括了哈萨克斯坦、印度和中国香港队,而B组的四支球队分别是日本、中国台北、泰国和韩国队。

中国队此番派出的四位参赛选手是刚刚在台北赛中杀进四强的王雅繁、在今年澳网杀进了正赛的朱琳以及杨钊煊和徐一璠四位选手。王雅繁和朱琳很可能会担当起单打的重任,而双打好手徐一璠和杨钊煊可能会搭档出战女双。

同组对手中,哈萨克斯坦队的实力无疑最强,她们拥有普丁特塞娃和迪亚斯等常年征战WTA赛场的名将,而香港队则拥有张玲这样的老将。中国队想要从小组赛中突围有一定难度。

根据规则,两个小组的头名将参加周日的决赛,胜者将获得明年联合会杯世界二组附加赛的参赛席位。而小组赛排名第三和第四的球队将和另一个小组排名第三和第四的球队交叉对决,输掉比赛的两支球队将降级到亚大区二组。

这个周末还将进行联合会杯世界一组和世界二组的比赛,在世界一组中,卫冕冠军美国队将迎战荷兰队,白俄罗斯队迎战德国队;实力强大的捷克队迎战瑞士队,而法国队将迎战比利时队。而在世界二组的比赛中,斯洛伐克队将迎战俄罗斯队,澳大利亚队迎战乌克兰队,罗马尼亚队迎战加拿大队,意大利队迎战西班牙队。(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