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对手6比3横扫亚冠冠军 恐怖!热身5战狂入36球

体坛+记者王晓瑞报道

对阵泰超清莱联,成为上海上港队2018年的第一关,转瞬他们就开始准备第二弹——亚冠小组赛首轮,客战J联赛冠军川崎前锋。

川崎前锋成为上港最主要敌人

上赛季,川崎前锋曾经闯入亚冠8强。1/4决赛第一回合,该队主场3比1击败浦和红钻,第二回合一度取得1比0领先;但比赛过程之中的一张红牌,令该队形势急转直下,最终以总比分4比5落败。时隔5个月后,在一场季前练习赛,川崎前锋于冲绳吉之浦公园运动场,回敬浦和一个6比3。

3日的这场练习赛分为三节,单节45分钟。本来,球队开局并不理想,巴西籍右后卫埃尔森尼奥染红被罚,第一节战罢,川崎队也是1比2落后。但进入到第二个45分钟,该队尽遣主力上阵:由小林悠突前,大久保嘉人、中村宪刚和阿部浩之隐藏其身后。4人之间总能踢出短传渗透的配合,并创造出一波又一波流畅攻势,最终则以6比3逆转取胜。其中,阿部浩之梅开二度,小林悠虽然只打入一球,却是连过4人的经典破门,老将中村宪刚也有两次助攻。

赛后,日本媒体饶有兴致地为4人起了一个绰号:“OKAN组合”(将这4名球员英文名的首字母连接起来)。要知道的是,作为新科亚冠冠军,浦和队今冬虽然流失一些球员,但主体框架犹在。该场练习赛,像毛里西奥、阿部勇树、宇贺神友弥等亚冠主力都有出场;包括日本国门西川周作,但在前两节,他却被连灌5球。

必须承认的是,川崎前锋在今冬转会市场的大投入,令该队进攻火力大增。该队分别购入三度捧得J联赛金靴的大久保嘉人、前国脚斋藤学以及出身鹿岛、钢巴两大豪门的赤崎秀平。至于外援,三名巴西人内托、埃尔森尼奥和埃杜拉尔多全部留队,默契程度要比去年更好。而由于前场人员充裕,像家长昭博、长谷川龙也等人,一般只能替补待命。“虽然锋线竞争非常激烈,但这是一件好事,我觉得我们可以创造出更多的威胁,也具备这样的实力。”主教练鬼木达称。

这支队伍的实力不容小觑

对于火力全开的现象,几位当事人亦有所感。小林悠称,因为只是练习赛,可以满足多种挑战和试验。比如传球,从一次两次到四五次,而且,也会适时练习实战之中的突破能力。阿部浩之表示,这套进攻线的每一个人,都是具备很强的个人能力,且技术扎实。“可能一个人都能击溃对手防线,我觉得每个人或许都能做到,但如果能够相互配合起来,我们的威力则会更强。”

今年冬训,川崎队一直处于连胜状态。从1月17日迄今,该队5场热身赛全胜,合计打入36球;曾先后12比0鹏翔高校、13比1宫崎产业经营大学、1比0千叶市原、4比0东京日视、6比3浦和红钻。10日,该队将要出战日本超级杯,对阵大阪樱花。

对于今年的亚冠目标,小林悠此前表示,就是剑指冠军。但他对于小组赛征程也很谨慎,“川崎队进入到一个十分强大的小组,上海上港、墨尔本胜利和蔚山现代,每一场都会是艰难的战斗。但我觉得,我可以一边享受比赛、一边战斗,在享受乐趣的同时,能够取得入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