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迎4场热身赛检验阵容 外援更换情况暂不明确

记者孟祥祎

从第二阶段广州集训开始,鲁能用热身赛的方式(合阵容、考察球员,其他中超球队也是按照这个套路进行赛季前的备战工作,不过总体来说战绩并不好,胜少负多。相比之下,在迄今为止已经结束的5场热身赛中,鲁能4胜1平保持不败,进9球丢2球,强势表现的背后能说明李霄鹏执教的鲁能对亚冠拥有足够强的竞争力吗?现在下这个结论还为时尚早。

鲁能热身备战

前5个对手整体实力偏弱 最后4战过招强敌

前5场热身赛鲁能保持不败和对手整体实力不是很强有一定关系,除了日利纳,其他4支球队中新疆天山雪豹和黑龙江火山鸣泉来自中甲,大连一方刚刚冲超,辽宁队则在上赛季降级,这4支球队放在中超只能是中下游水平。在这4场比赛中,鲁能除了首战4:0大胜新疆天山雪豹外,剩余3场1:0黑龙江火山鸣泉、1:1大连一方、1:0辽足,从比分上看并没有太大的优势,而且比赛中对手制造了不少麻烦。日利纳虽然贵为斯洛伐克超级联赛卫冕冠军,但是他们以替补球员出战,尤其是上半场,上赛季的主力球员只有三到四人。

所以,到目前为止鲁能5场热身赛4胜1平的战绩不具有太大参考价值。接下来的迪拜拉练还有4场比赛,对手分别是拉脱维亚联赛季军里加、哈萨克斯坦超级联赛冠军阿斯塔纳、瑞典超级联赛第四名赫根、乌兹别克斯坦联赛劲旅本尤德科,这四场比赛更能检验鲁能的冬训备战成果。

防守体系保持稳定 进攻还得靠外援终结

热身赛的主要目的是(合阵容,演练技战术,提升球员状态。从在广州集训的第一场热身赛开始,主教练李霄鹏的目的就很明确,每场比赛的阵容基本上让后防线的人员搭配保持稳定,比如吉尔但凡出场,往往和戴琳搭档中后卫,此外王彤重回右边后卫也已经明确。

新赛季鲁能后防线的主力框架基本上已经成型,门将王大雷、后卫吉尔、戴琳(刘军帅)、郑铮(刘洋)和王彤(李海龙),U23球员会根据比赛情况获得时间不等的上场机会,毕竟他们的出场人数要和外援出场人数对等。

后防人员相对固定,热身赛中鲁能的防守体系保持稳定,5场比赛只丢了2个球,表现很不错。与防守相对应的是进攻,这是鲁能还需提高的地方,5场比赛打进9球,外援包办7球依然扮演终结者的角色,本土球员只有刘军帅和金敬道进过球。

上赛季鲁能本土球员的进球数就不多,本赛季并未增补进攻型本土球员,有可能继续面临进球少的困扰。很多球迷期待在外援方面做文章,更换一名组织型中场或者更具得分能力的前锋,但是截至目前,鲁能还没有确切更换外援的消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