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格尔格斯首进世界前十 携科贝尔书写德国新历史

WTA中文官网2018-02-05 17:16
0评论 收藏

格尔格斯挺进世界前十

随着科维托娃在圣彼得堡站决赛击败穆拉德诺维奇,德国名将格尔格斯将在下周首次跻身世界前十。

格尔格斯在周六的半决赛当中激战三盘负于科维托娃,但是鉴于穆拉德诺维奇卫冕失利排名下跌,德国人将在下周一超越她和孔塔,一举跨进TOP10行列。

格尔格斯现年29岁零92天,她将成为WTA历史上第四年长的新晋世界前十,仅次于文奇(33岁零4天)、斯托芙(31岁100天)以及斯齐亚沃尼(29岁349天)。

颇为巧合的是,两年之前,文奇正是在圣彼得堡站夺冠之后才成为了WTA首进TOP10时年龄最大的选手。

“如果最终实现了,那么确实是件值得庆贺的事情,但是如果你真的了解我,那么就会知道我其实并不看重这些数字。”格尔格斯在第二轮击败文奇之后对WTA Insider说道,“这只是名字之前的一个数字罢了。”

“当然,前十对所有球员来说都是一项重要的目标,是想要跨过去的一道坎,但是我不会为此给自己施加任何压力,因为我觉得我已经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我们看看会走多远吧。”

格尔格斯首进世界前十 复苏之旅一路狂奔终圆梦

格尔格斯成为了自1975年WTA引入电脑排名系统以来,加入单打世界前十俱乐部的第125位球员。

此外,她也是历史上第八位跻身TOP10的德国女将,前七位分别是哈尼卡、邦吉、孔德-基尔施、格拉芙、胡贝尔、佩特科维奇和科贝尔。

在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当中,科贝尔位居第九,格尔格斯排在第十,这也是自1997年9月格拉芙和胡贝尔之后,首次出现两位德国球员进入TOP10的情况。

格尔格斯在去年年底背靠背斩获克里姆林杯和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冠军,今年年初又在奥克兰决赛击败沃兹尼亚奇问鼎。这一波疯狂的跨赛季15连胜最终在澳网第二轮遭到终结。

去年此时,德国人的世界排名还在TOP50开外。十二个月的复苏之旅在本周到达了新的里程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