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从被遗弃到超级碗MVP 历经艰险终修成正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第52届超级碗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落下帷幕,费城老鹰队以41-33力克卫冕冠军新英格兰爱国者,夺得了队史第一座超级碗冠军。而这场比赛也让一个名字为球迷所铭记,那就是超级碗MVP,老鹰队的替补四分卫尼克-福尔斯。

福尔斯的橄榄球生涯从大学时代起就充满波折,原本加入密歇根州立大学之后仅一年,他就不得不转学到亚利桑那大学。在新学校他最初也不是主力,而是因为主力四分卫的表现不佳之后才得到机会,并保住了主力位置直到毕业。

2012年作为三轮秀加入费城老鹰之后,福尔斯又只能担当替补的角色,在时任球队主力四分卫迈克尔-维克受伤之后才得到机会。2013赛季,新任主帅奇普-凯利上任,福尔斯再次因为维克的受伤才得到机会,这一次他牢牢抓住了机会,13场比赛传出27达阵同时只有2次抄截。在第9周面对奥克兰突袭者的比赛中,当时仅仅是第3次首发的福尔斯,以28传22中406码7达阵的逆天表现震惊世人,成为历史上仅仅第3位单场7达阵0抄截的球员。在福尔斯的带领下,老鹰队打进了季后赛。福尔斯的27-2的达阵-抄截比,打破了此前由阿隆-罗杰斯创造的历史纪录,他119分的传球评分也高居历史第三。这让他以替补身份入选了职业碗。

然而好景不长,2014赛季中途,福尔斯锁骨受伤赛季报销,在受伤之前,他的表现也比前一个赛季有明显下滑。这最终使得他失去了凯利教练的信任,在赛季结束后被作为筹码交易给了圣路易斯公羊,以换取另一名四分卫萨姆-布拉德福德。

然而公羊队的进攻早在福尔斯加盟之前就实力不济,福尔斯也没能改变这一点。赛季后半段,他再次因为表现不佳而被凯斯-齐纳姆替换。赛季结束后,球队交易到状元签,选到了贾雷德-高夫。自知主力位置不保,福尔斯请求解约。

然而福尔斯要求解约并非急于转投他队,事实上,他已经对自己的橄榄球生涯有点灰心,尽管只有27岁,但是他一度萌生了退役的打算,不过最终他还是决定继续打球,加盟了堪萨斯城酋长队,与昔日恩师,前老鹰主教练安迪-里德再续前缘。但如今在他只能在主力亚历克斯-史密斯之后担任替补的角色。虽然在短暂的出场时间里表现不错,福尔斯还是没有得到续约,再次成为自由球员。

这一次,再次他得到了另一位老熟人的召唤。他新秀赛季的四分卫教练道格-彼得森,在前一年成为老鹰队的新帅,希望福尔斯能够重回自己梦开始的地方。福尔斯同意了,与老东家签下了2年合同,成为年轻四分卫卡森-温茨的替补。

然而多少有些出人意料的是,本赛季的老鹰队在温茨和高水平防守组的带领下,打出了联盟顶级的表现。虽然常规赛的逐渐深入,温茨已经凭借连续高水平的表现而成为常规赛MVP的热门人选,而福尔斯几乎没有出场的机会。

然而情况在第14周与福尔斯的伤心地公羊队的比赛中发生了变化,温茨在这场比赛中受伤,随后被证实为赛季报销。福尔斯临危受命,接过了率领这支志在超级碗的球队继续前进的责任。随后的故事大家就十分熟悉了,福尔斯先是率队惊险拿下了公羊队,并且在第15周与纽约巨人的比赛中表现出色。但是接下来在与突袭者的比赛中,福尔斯的表现又回到了那个在公羊队失去主力位置的状态,昔日在突袭者身上传出7达阵的故事,感觉恍如隔世。

好在老鹰队阵容上下都实力雄厚,在福尔斯状态不佳的情况下仍然赢球,锁定了国联头号种子,福尔斯也得到了更多的休整和熟悉战术的时间。在与亚特兰大猎鹰队的分区赛上,虽然没有达阵,但是福尔斯30传23中246码的表现已经近乎完美,老鹰队的防守组在最后时刻顶住了猎鹰队的搏命进攻,惊险晋级。在国联决赛上,面对联盟顶级的,比老鹰队自己的防守组更强的维京人防守组,和昔日在公羊队挤掉自己主力位置的齐纳姆,福尔斯打出了顶级球星的表现,仅用三节多的时间就传出了352码3达阵0抄截的表现,而且有3次超过20码的传球撕裂维京人的防守。最终老鹰队38-7轻松取胜,队史第3次挺进超级碗。38分也创造了联盟最近10年里,单赛季防守第一的球队在季后赛的最差表现。

在今天的超级碗上,面对即将第二次开启王朝的汤姆-布雷迪和新英格兰爱国者,老鹰队的防守组完全招架不住,一次又一次被爱国者得分。但是福尔斯从比赛一开场,就用出色的状态为比赛定下基调,虽然丢了33分,但是老鹰几乎整场比赛都在领先,只有第四节被爱国者反超了一次。而福尔斯还是率队拿下了致胜达阵,随着防守组在最后时刻顶住爱国者的搏命进攻,老鹰得以加冕队史第一冠。福尔斯也凭借出色表现而当选为超级碗MVP。在历史上,也曾有实力名气一般的四分卫,在队友的出色表现下随队夺冠的经历。但是福尔斯并非如此,在三场季后赛中,他每一场的表现都十分出色,虽然谈不上是一己之力,他至少也可以说是球队夺冠的主要功臣之一,超级碗MVP也是最好的证明。

从昔日的老鹰队主力,到在公羊队沦为替补、险些退役、后又成为酋长队弃将,现在也才29岁的福尔斯,在职业生涯中经历的起伏,已经是很多人所未曾经历的。就如同几周前在季后赛备战期间,他自己所说,从险些退役到成为超级碗MVP,现在想来走过的旅程令人难以置信。如今休赛期到来,还有合同在身的福尔斯,接下来的前途还没有确定,但是这一次他的未来,可要比上赛季和上上赛季,光明得多。

(A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