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橄榄数】福尔斯一神迹前无古人 1151码对攻大战创历史

北京时间2月5日,第52届超级碗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举行,最终,国联冠军费城老鹰以41-33击败了美联冠军兼卫冕冠军新英格兰爱国者,成功夺得了队史第一座超级碗冠军。本场比赛双方大打对攻,打破了一系列数据纪录,下面让我们来一一盘点。

【橄榄数】福尔斯一神迹前无古人 1151码对攻大战创历史

在老鹰这边,继国联分区赛和国联决赛之后,替补四分卫尼克-福尔斯再次打出了明星级表现,全场43传28中373码3达阵,唯一一个抄截也只是因为外接手黄油手造成。凭借这样的表现,他也荣获超级碗MVP,作为替补身份打出这样的表现,实在难能可贵。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半场的一次门线进攻中,福尔斯接到了外接手特雷-伯顿的传球,拿到了一个1码达阵。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接传球,就让他成为超级碗历史上第一个有接球达阵的四分卫。此前也曾有四分卫在超级碗上扮演接球角色,但是从没有人拿到达阵。

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福尔斯给近端锋扎克-厄茨传出了一记2码传球,球队在四档情况下惊险拿到首攻,最终取得了致胜达阵。老鹰队事实上是本赛季完成四档转换最多的球队,有17次之多。

【橄榄数】福尔斯一神迹前无古人 1151码对攻大战创历史

最终费城夺取了队史第一届超级碗冠军。球队上一次庆祝冠军,还是在1960年美联和国联分治时期,球队得到的国联冠军。而在超级碗时代开始之后,球队也曾在1980赛季和2004赛季打进超级碗,但是分别输给了奥克兰突袭者和爱国者。

而费城也凭借这一冠军,成为第五个在北美四大职业联盟,即NFL(超级碗)、MLB(世界系列赛)、NBA(总决赛)、和NHL(斯坦利杯)都有冠军的城市。此前的四个是纽约、洛杉矶、芝加哥和波士顿。

【橄榄数】福尔斯一神迹前无古人 1151码对攻大战创历史

爱国者这边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打出的数据更惊人。四分卫汤姆-布雷迪全场48传28中505码3达阵,刷新了自己在上届超级碗上传出的466码超级碗历史纪录,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在超级碗上传出500码的球员。事实上,超级碗历史上一共只有3次单场400码的传球表现,布雷迪一人就占了其中两次。

传出500码并不罕见,但是同时还有3达阵和0抄截,就少见得多了。事实上,这是NFL历史上第一次有四分卫在传出这三项数据的同时,球队还输球。可见爱国者队的防守着实需要总结一番。

【橄榄数】福尔斯一神迹前无古人 1151码对攻大战创历史

爱国者踢球手斯蒂芬-格斯特考斯基本场有一次射失任意球和一次射失附加分,考虑到最后球队输了一个达阵,格斯特考斯基多少要负一些责任。其实射失的26码任意球是因为扶球手失误,而不是他的原因,但是这记任意球也是最近20年来在超级碗射失的任意球当中距离最短的一个。在第33届超级碗上,也有一次26码射失。

而格斯特考斯基在第一节射进的任意球,是爱国者自主教练比尔-贝利奇克和四分卫汤姆-布雷迪时代以来,球队共计8次超级碗之旅当中,第一次在第一节有得分。可惜这一得分最终也没能帮助球队获胜。

双方大打对攻的比赛过程也创造了历史,老鹰队有374码传球、164码冲球,共548码。爱国者有500传球、113码冲球,共613码。双方合计1151码的总进攻码数,打破了NFL历史纪录。最接近的表现出现在2011赛季的常规赛最后一周,绿湾包装工和底特律雄狮合计打出了1125码。

最终的比分41-33,合计74分这也是超级碗历史上第二高的总得分,比1994赛季的第29届超级碗,旧金山49人队49-26击败圣迭戈闪电队的历史纪录,只差1分。

(A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