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石宇奇夺新赛季男单首冠 国羽新年征程任重道远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在2月4日落下帷幕的世界羽联巡回赛印度公开赛中,石宇奇战胜中国台北选手周天成,夺得男单冠军,而这个冠军也是中国羽毛球队在2018年参加三站比赛来获得的首个男单桂冠。

当参加马来西亚、印尼两站公开赛的国羽主力都回到国内后,上周开战的印度公开赛,中国队只派出了部分年轻选手参赛,这其中,实力最为突出的便是国羽男三号石宇奇了。在此前的国内羽超联赛中,石宇奇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和战斗力,虽然并没有出征前两站公开赛,但是来到印度,他一直保持着高水准比拼着。

在首轮击败一名东道主选手后,第二轮石宇奇2比0轻取中国台北选手许仁豪,四分之一决赛又2比0战胜赛会六号种子王子维,半决赛先输后赢2比1力克马来西亚选手伊斯干达,决赛,石宇奇的对手是赛会三号种子中国台北名将周天成。

双方在此前只有过一次交锋,便是去年年底的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彼时同在一个小组的石宇奇就2比0战胜过周天成,可以说在信心上石宇奇是占据绝对优势的。不过首局比赛一上来,石宇奇是一直处于落后状态,不过到了首局的末尾,他连得5分是一20比17反超,并一21比18拿下第一局,第二局石宇奇的优势就比较明显了,21比14再胜一局后,石宇奇夺得了印度公开赛男单冠军。

其实整个2017年石宇奇的表现只能说是差强人意,在里约奥运会后崭露头角的他,去年最好成绩是全英公开赛的亚军,此外还四次闯进超级赛的四强,虽然整体看来还算平稳,但对于处在上升期,并且背负着国羽男单新希望的石宇奇来说,这样的成绩显然是不够的,好在2018年自己国际赛场的首演表现不错,也算是为新的一年开了个好头。

不过也需要指出的是,石宇奇此番夺冠道路上并没有碰到世界顶尖高手,世界第一阿塞尔森提前因伤退赛,印度名将斯里坎特也提前出局,如果是在和他们的对决中笑到最后,石宇奇的这个冠军分量才能说是十足。但比赛中,石宇奇也的确比以往更有耐心了,首局关键分上的接连追分就说明了他在心理和技术上都有所加强。

但是除了石宇奇之外,其他中国选手在本站的表现并不算出色,女单只有高昉洁一人出战,在去年中国公开赛上击败里约奥运会冠军马林的她,此番再度和对方交手,则是在先赢了第一局后被对方逆转,只得止步第二轮。而在3日的半决赛中,三项双打国羽各有一组选手入围,但却没人能够跻身决赛,石宇奇成为了印度公开赛上中国队唯一的硕果。

凭借石宇奇的这个冠军,中国男单总算是在2018年“开张”,但前三站公开赛仅仅靠石宇奇和郑思维/黄雅琼获得男单和混双各一枚金牌的国羽,在2018年还是任重而道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