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北京冬奥播种 中国顶级短道速滑青少年锦标赛落幕

2017-2018年度全国短道速滑青少年锦标赛4日在青岛体育中心冰场落下帷幕。经过三日的激烈争夺,东道主青岛队获得了34个项目中的8项桂冠,而东北三省依然是这个项目的主要力量,奖牌数量依然占据了很大的比例。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冰协会主办,是中国青少年短道速滑年度最高级别赛事,参赛人数创历年新高,吸引了22个省市代表队约36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选手们在等待成绩

今年赛制的最大亮点是首次将运动员划分为四个组别,分别是A组(14-16岁),B组(12-14岁),C组(10-12岁)及D组(10岁以下),旨在让更多年龄段的运动员有机会参与比赛,从而更有利于加强梯队建设,促进中国冬季运动的可持续发展,为2022年冬季奥运会储备人才。

本次赛事技术代表、短道速滑国际级裁判曲励介绍说:“想要保持我国在此项目上的长盛不衰,就需要源源不断地做准备。目前我国15岁以下的滑冰运动员约有上千人,不仅人数多,更重要的是水平整体很高。通过比赛可以看出,我国10岁左右的孩子滑行能力很强,相当于以往15、16岁孩子的水平。此外,现在业余水平的教练,很多都是前几年的国家队运动员,他们有高水平的运动经历,所以培养的运动员技术会更加成熟,发展前景会很好。目前‘轮转冰’的设想已经一步步得到实现,接下来,中国滑冰协会将用更好的措施、更完善的赛制来扩大队伍,希望能利用竞赛的杠杆作用,使更多青少年参与到滑冰运动中,为2022年的冬奥会做好人才储备。”(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