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拿外援开刀!李铁为卓尔整顿锋线 签神锋2将遭弃

本报讯 (记者马万勇)继签下内援杜龙泉、周通后,武汉卓尔在外援引进上也有斩获。昨日,卓尔俱乐部官宣签约25岁的巴西前锋拉斐尔。如不出意外,拉斐尔将与莫雷罗共同承担为汉军摧城拔寨的重任。

拉斐尔加盟武汉卓尔

上赛季,武汉卓尔在引援方面可谓连出大手笔。先是签下上海上港队边路“核弹”埃弗拉,之后更是拿下了被誉为长春亚泰队“大腿”的莫雷罗,再加上之前就在队中的约翰逊,组成了豪华版的“三叉戟”锋线。然而在实战中,莫雷罗虽有不俗表现,与深圳队外援普雷西亚多一样打进23球,并列射手榜第一,但埃弗拉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仅收获8粒进球,且在赛季后期因球场上的不冷静招致足协处罚,停赛多场。约翰逊则在赛季中期被俱乐部“更换”,未能参加下半赛季比赛,而取代他的萨米尔则表现得一塌糊涂,被球迷戏称为“散步哥”。

基于上赛季4位外援的不同表现,李铁出任俱乐部总经理兼球队主教练后,着手改变外援现状,先是与约翰逊解约,之后又对萨米尔不按时归队的行为向足协提出仲裁,要求解约。而昨天则一举签下拉斐尔。按照中国足协的新规定,2018赛季中甲球队外援同时上场人数仅为2人,这也意味着拉斐尔将成为莫雷罗在球场上最重要的“火力支援”。

拉斐尔出生于1992年,出自巴西科林蒂安俱乐部青训营,在场上司职前锋。2013年,拉斐尔登陆欧洲联赛,加盟瑞士联赛卢加诺俱乐部,在球队效力两个赛季中出场29次,打入12粒进球。随后,拉斐尔转会日本J联赛新泻天鹅足球俱乐部,三个赛季代表球队出场47次,打入19粒进球。2016年12月,凭借出色的发挥,拉斐尔加盟转会浦和红钻队,代表球队出场25次,打入12粒进球,并在亚冠联赛中打入9粒进球,同上海上港球员胡尔克并列2017赛季亚冠联赛射手榜第二名,帮助球队一路杀进决赛。2017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决赛中,拉斐尔两回合都收获进球,特别是决赛第二回合中,凭借拉斐尔在第88分钟的绝杀进球,浦和红钻队以总比分2:1战胜阿尔希拉尔队,帮助浦和红钻时隔十年再次夺得亚冠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