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台北赛巴博斯折桂 王雅繁/段莹莹获女双冠军

段莹莹与王雅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消息,WTA国际巡回赛中国台北赛今日进行了女单和女双决赛的争夺,赛会4号种子、匈牙利选手巴博斯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7-5和6-1击败乌克兰选手科兹洛娃,获得自己本赛季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3个WTA赛事单打冠军。而中国组合王雅繁/段莹莹通过两盘抢7力克跨国组合日比野菜绪/卡拉什尼科娃,获得本站比赛的女双桂冠。

24岁的巴博斯最近两个赛季一直保持着不错的上升势头,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45位,本站比赛她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半决赛中击败了中国金花王雅繁,今日决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85位的俄罗斯红粉卡萨特金娜,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巴博斯在2015年的多哈赛中连丢两盘不敌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巴博斯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巴博斯在本盘轰出了8个ACE球,一发得分率保持在70%以上,前10局双方各自完成2次破发战成5-5平,巴博斯在第12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巴博斯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再次轰出了4个ACE球,一发得分率接近 90%,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5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最终她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4分钟。

这是巴博斯本赛季获得的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3个WTA赛事单打冠军,下周她的世界排名有望进入TOP35的行列。而科兹洛娃错失了加冕职业生涯首冠的大好机会。

而在今日进行的女双决赛中,中国组合段莹莹/王雅繁迎战跨国组合日比野菜绪/卡拉什尼科娃(日本/格鲁吉亚)。首盘比赛中,两对组合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双方的发球效率都不是很高,双方展开激烈的破发大战,前12局中两对组合各自完成4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王雅繁/段莹莹以小分7-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对组合的争夺依然激烈,双方的发球手感依然不是很好,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显得比较挣扎,前12局中双方各自完成3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王雅繁/段莹莹抓住机会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以小分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7分钟。(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