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人民日报:中超引援趋于理性 球队稳定性明显提升

晨 曦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04日 08 版)

外援新政推出不到一年时间,中超球队已经从疯狂烧钱转变为精打细算,球队阵容的稳定性明显提升。

马斯切拉诺是目前中超冬窗最大牌球员

今年冬天的中超转会市场,比以往的火爆要冷一些。

从1月1日转会窗口正式开启,目前中超最具爆炸性的引援,仍是阿根廷国脚马斯切拉诺加盟河北华夏幸福,转会费也不过是550万欧元。此外,再无太大的水花溅起。应当说,中国足协的调节费政策挤掉了高价外援的水分,遏制了军备竞赛的势头,对中超中甲俱乐部保持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

中超俱乐部对足协新政的支持也值得肯定,已经开始出战亚冠联赛的两支球队——天津权健和上海上港都是用上赛季打造成形的原班人马开始了新征程,此前多次引进大牌球员的江苏苏宁尚无任何动作;老牌劲旅山东鲁能利用多年打造的青训体系,潜心内部挖潜;广州恒大只是从天津亿利买来了塞尔维亚国脚古德利,引援策略更加务实。

当然,中超引援回归理性,并不意味着对大牌外援就此关上了大门,尚处于较低水平的中国职业联赛依然需要有实力的外援加盟,以提升联赛质量。中超影响力在过去几个赛季大幅提升,与众多大牌球员登陆有直接关系,他们不仅带动了球市,也将技术能力和职业精神带入了中国球场,影响着中国球员。因此,在足协规则允许的范围之内,合理引进高水平且性价比高的外援,依然是广大球迷喜闻乐见的改变。马斯切拉诺加盟中超就一度引发球迷的关注和热议,这位老将曾四获西甲冠军、两夺欧冠联赛冠军、为阿根廷国家队出场141次,球技和人品俱佳。

外援新政推出不到一年时间,中超球队已经从疯狂烧钱转变为精打细算,球队阵容的稳定性明显提升。与此同时,转入门槛的提高,让外援坐地起价的现象也会有所收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