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惠若琪再伸援手捐助陆飞家属 投身公益不是说说而已

惠若琪做公益事业

腾讯体育2月4日讯 惠若琪昨天在常州宣布退役。退役仪式上她表示未来将专注公益事业。而就在几天前,惠若琪就向一个急需帮助的家庭伸出了援手,她同几家慈善机构一起为去年逝世的陆飞的家属带去了15.3万元善款。

陆飞曾任江苏男排青年队主教练,在中国男排也打过主力接应二传,是江苏男排“三连冠”时期的功臣。去年12月7日,他腹部主动脉夹层病情恶化经抢救无效去世,年仅38岁。陆飞的突然离世留下了他的妻子和两个女儿。大女儿还在上幼儿园,小女儿在去年才刚刚出生。她的妻子独自抚养两个女儿,生活变得艰难起来。考虑到她的情况,惠若琪同江苏省几家慈善机构伸出了援助之手。

2月1日上午,惠若琪和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慈善总会、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等慈善机构一同看望了陆飞的家属,带去了15.3万元的捐助款。其中惠若琪女排发展基金捐助3.8万元。陆飞的妻子也对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惠若琪女排发展基金会在2017年4月26日成立,旨在帮助处于困境的运动员、教练员等体育人士。此外,还会致力于推广排球运动、促进青少年体育运动和传递女排精神。

成立伊始,惠若琪就个人出资50万元,用于中国女排和江苏女排因伤病造成就医困难、生活困难的老运动员和老教练员的公益项目。基金会成立后,开展了许多公益活动,帮助了社会上许多需要帮助的人。

2017年6月勿忘我计划启动:三名江苏排球教练、运动员获资助

2017年6月30日下午,惠若琪女排发展基金勿忘我资助计划启动,首批捐助计划是向赵金才、樊玲、陈亚云3名为江苏女排事业做出贡献的教练员、运动员提供捐助。赵金才曾是惠若琪在江苏女排的教练,陈亚云是惠若琪省队、国青时期的队友,前者因癌症去世,后者因伤离队且经过手术后现在生活状况也并不乐观。这次为赵教练亲属、樊玲、陈亚云的捐助,也是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他们的生活、就医等方面的遇到的困难。

2017年10月青海支教行:六所山区学校获赠体育运动器材

2017年10月,惠若琪同基金会联合发起了青海支教公益活动。短短几天内,支教团走访了青海达循化县藏文中学、道帏初级中学、岗察藏族乡岗察小学等六所中小学,为山区的给孩子们提供了排球、羽毛球拍、毽子、跳绳等体育器材和一些生活用品。此外,惠若琪还亲自教授孩子们排球技巧,带去了别开生面的体育课,支教团队的老师也给当地孩子们带去了他们从来没感受过的英语口语课等课程。惠若琪在后来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能给孩子搭建一个平台,让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完成人生梦想,实现人生目标。

(玉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