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级碗一战成名】马尔科姆-史密斯:七轮秀的逆袭路

腾讯体育讯 在南加州大学特洛伊人队的头两年里,马尔科姆-史密斯主要是作为替补线卫在特勤组出场。而到了大三和大四赛季,日益成熟的史密斯成为了球队主力,开始在赛场上崭露头角,也吸引了球探们的关注目光。最终他在在2011年选秀大会七轮总第242位被西雅图海鹰摘下,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海鹰的主教练皮特-卡罗尔此前正是在南加州大学执教,因此对于史密斯来说也算得上是投奔恩师。然而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想在职业联盟里获得上场时间,必须得有真功夫才行。来到NFL的史密斯再度从替补线卫和特勤组成员做起,在前两个赛季里出战28场首发3次。2013赛季,史密斯在博比-瓦格纳和KJ-赖特等主力出现伤停的情况下,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机会。他为球队出战15场首发8场,交出了54次擒抱6次传球防守2次抄截1次回攻达阵1次擒杀1次制造掉球1次拾得掉球的不俗成绩单。而海鹰队也凭借整体强大的防守取得了13胜3负的战绩拿下国联常规赛头名。在分区赛用窒息式防守淘汰新奥尔良圣徒之后,他们和同区死敌旧金山49人相遇国联决赛。虽然前三节始终比分落后,但海鹰在第四节造成49人四分卫柯林-卡佩尼克三次失误,从而逆转晋级超级碗。比赛最后时刻,正是史密斯将队友理查德-舍尔曼拍掉的传球收入囊中,完成抄截锁定胜局!

第48届超级碗恰好是场矛盾大战——丹佛野马进攻排名联盟第一,而海鹰则是防守第一。令人意外的是胜利的天平几乎从第一分钟开始就倒向了海鹰。野马的第一次进攻便因为中锋的开球失误导致安全分,让海鹰瞬间取得领先。接下来的时间里海鹰在攻防两端都完全控制了比赛,43-8拿下一场狂胜,收获队史第一冠。而史密斯也是闪耀全场,奉献了10次擒抱1次拾得掉球1次抄截并回攻达阵的精彩演出,荣膺超级碗MVP!

由于海鹰的线卫阵容极其深厚,因此贵为超级碗MVP的史密斯在接下来的2014赛季依然只能扮演轮换球员的角色,仅仅首发5次。为了谋求进一步的发展,史密斯在新秀合同结束之后转投奥克兰突袭者签约两年。他在2015赛季首发打满了16场比赛,进账122次擒抱4次擒杀2次制造掉球1次拾得掉球3次传球防守以及1次抄截,成为名副其实的全职主力。不过到了2016赛季,他的表现却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尽管103次擒抱的数据看起来尚可,但他在防传方面表现糟糕,并且面对掩护开路时也难以施展拳脚。最终史密斯没能和突袭者谈成续约,继而以5年2650万加盟昔日仇敌49人。无奈出师未捷身先死,他在训练营中遭遇胸肌撕裂,提前告别了2017赛季……

从七轮秀到超级碗MVP,从海鹰替补到突袭者主力,又在加盟49人的第一年赛季报销,马尔科姆-史密斯的职业生涯可以说是起起落落,而前途更是难以预料。但不论如何,他都在超级碗的历史簿上写下了自己的尊姓大名!

结语:随着本文的完结,超级碗“一战成名”系列也就此要和诸位别过了。第52届超级碗将在北京时间2月5日周一早上七点半正式打响,对阵双方是本赛季异军突起的费城老鹰和本世纪第一豪门新英格兰爱国者。在当家四分卫卡森-温茨缺阵的情况下,老鹰是否会有意外英雄挺身而出,帮助他们夺得队史首冠?而爱国者在近年的超级碗上已经有过角卫马尔科姆-巴特勒、跑卫詹姆斯-怀特之类一战成名的先例,今年是否也能如法炮制?敬请锁定腾讯体育带来的超级碗现场直播,找寻你想要的答案!

(懒人71)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ky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