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内马尔世界波迎26岁生日 造29球居五大联赛之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在莫鲁瓦球场,内马尔用一记技惊四座的任意球破门,为自己的26岁生日送上了一份厚礼。2018年,巴西人仅仅用了6场比赛就参与了12球,不过,在伯纳乌对阵皇马,将成为内马尔效力巴黎至今最重要的一次考验。

对里尔一战,内马尔毫无疑问希望收获一个进球,原因不难理解,巴西人将在2月5日迎来26岁生日。然而,内马尔也遭遇了对手的严防死守,而主裁判的尺度也颇为宽松,比苏马第15分钟一巴掌扇在内马尔的脸上,竟然逃过了判罚。巴西人前45分钟未能破门,部分原因也是队友有些贪功以及对手门将的出色发挥。第36分钟,巴黎得到反击良机,卡瓦尼突入禁区右肋之后选择了爆射,而没有把球传给小禁区面对空门的内马尔,这让巴西人颇为不满。

运动战无法破门,内马尔却利用任意球破门。卡瓦尼在第76分钟创造出任意球,但禁区弧的这次任意球其实位置并不理想,距离球门太近,不利于皮球下坠入网。然而,内马尔没有习惯性的选择将球射向球门的右侧,而是选择了左侧。内马尔固然脚法精妙,但也有队友的功劳。在内马尔主罚时,挤在人墙里的马基尼奥斯突然跪倒在地,而皮球恰好是这一漏洞飞入了球网,视线受到阻挡的麦尼安扑救不及。

蒂亚戈-席尔瓦透露了内马尔能够主罚得手的秘密,“他第一次主罚任意球并没有成功,但在第二次主罚之前,我告诉他,对手门将的位置更加靠前了。往球门的两侧射是最好的选择。他做出了最好的决定,我认为他应该进球。”

打入此球之后,内马尔本赛季在联赛已经参与了29球(18球11次助攻),在欧洲五大联赛排名第一位。而在各项赛事里,巴西人26场比赛足足参与有了43球(27球16次助攻),场均参与1.65球。需要指出的是,尽管内马尔此役打入1球,也有6次射门,但巴西人明显有些留力,毕竟10天就要对阵皇马,内马尔这样的选择也在情理之中。

《巴黎人报》指出,在对阵皇马的前两周里,巴黎的表现并不稳定,卡瓦尼处于低迷期,因为他的进球越来越少,阿尔维斯的表现也不让人放心。至于帕斯托雷,他并没有抓住三个竞争对手缺席的机会成功上位。与埃梅里的想法不同,巴黎球员们显然已经在想着与皇马的比赛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