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游故地独揽25分+制胜三分 他将北控送上悬崖

重游故地独揽25分+制胜三分 他将北控送上悬崖

李根末节爆发

腾讯体育2月3日讯 新疆队之所以能够在五棵松体育馆以113-111险胜北控队,李根无疑是功不可没。纵观这场比赛,李根重返五棵松体育馆独揽25分,尤其是最后一节比赛,李根内突外投砍下了14分,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率队拿下胜利。值得一提的是,李根在帮助球队击败北控队后,也将北控队送上了悬崖边缘。

对于李根来说,他每次重返五棵松体育馆,都不轻松。自李根转投加盟新疆队后,他每次回到五棵松体育馆,都会被现场观众狂嘘。值得一提的是,在2016年年中,李根身披国家队战袍在五棵松体育馆为国出赛时,竟然也被现场观众狂嘘。在北京球迷眼中,李根是一个特殊的存在,他的到来给北京队带来过辉煌,他的离开让北京队元气大伤。所以李根这次重返故地,心理压力是不言而喻的。

坦白讲,在新疆队此番对战北控队的比赛中,李根在上半时的发挥仅仅是中规中矩,砍下了6分而已。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李根逐渐成为了场上的主宰。尤其是在最后一节比赛,李根完全接管了比赛。虽然李根一拿球就会被现场球迷狂嘘,但他还是能够稳住心神,然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杀死比赛。

例如末节比赛才一开场,李根就利用精准的中远距离跳投连砍5分,让对手一时间陷入被动局面。但不甘心失败的北控队随即展开了反攻,并一度取得3分领先。此时,李根又站了出来。末节还剩5分钟左右时,李根迎着对手的防守射中高难度三分球,将比分追平。两分钟后,李根再度射中三分球,帮助球队取得4分优势。就在人们认为大局已定时,北控队在杨敬敏的带动居然反超了比分,这令新疆队陷入被动。

千钧一发之际,李根再度爆发了。当比赛还剩最后100秒时,李根弧顶处接球,他一个假动作晃开对手紧接着就是仰手投中三分球,帮助球队将比分改写为113-111。曾几何时,李根在五棵松体育馆每每为前东家北京队射中致命绝杀,被这里的球迷视为英雄。如今呢,则是物是人非,这一次,李根的三分球让北控队不得不接受失败。而竞技体育的残酷,往往就体现在这一层面。

总结本场比赛,李根全场14投9中,三分球9中6中,独揽25分。也正是因为李根,北控队冲击季后赛的前景,愈加不乐观。从眼下情况来看,北控队战绩为16胜19负,一旦广州队(18胜16负)及上海队(18胜16负)本轮取胜,那么北控队铁定出局。所以从某种程度来讲,李根已然将北控队送上了悬崖边缘,出局恐在所难免了。

(文初)

【2019篮球世界杯吉祥物候选投票】

2019篮球世界杯吉祥物三大候选作品已揭晓,投票正火热进行,快来参与,选出你最心仪的吉祥物。投票地址>>

重游故地独揽25分+制胜三分 他将北控送上悬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