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吴易昺:提前庆祝胜利很尴尬 参加戴杯不可多得

中国队庆祝戴杯胜利(图片来源:吴易昺球迷会)

腾讯体育2月3日讯 2018年戴维斯杯亚大区一组的比赛在本周打响,天津主场作战的中国队3-1击败新西兰队,18岁的超新星吴易昺临危受命,第四场单打逆转胜出,为中国队拿下制胜一分。赛后吴易昺特别感谢了团队的支持,也对比赛里自己提前庆祝胜利感到有些不好意思。

原本吴易昺并没有出现在正式出场阵容里,但是在张择和公茂鑫第三场双打取胜之后,考虑到张择体能的问题,所以中国队队长姜惟派出“奇兵”吴易昺出战第四场单打。吴易昺也没有辜负所托,在1-6大比分先输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两盘战胜对手斯塔赫姆。对于取胜的秘诀,吴易昺声称自己在赛前早有准备:“昨天观看吴迪的比赛,对对手有一些了解,而对方对我在第二盘的反扑没有充分准备。”

至于后两盘的发挥为何有大的转折,吴易昺表示是在战术上有调整:“我降低了一些速度,底线更保守一些,成功率也会提升。而且你对对手施压,他也会犯错。”

吴易昺在去年的美网斩获青少组男单和男双两个冠军,令球迷们欣喜中国男网终于出了个“天才少年”。虽然已经打过多次巡回赛,但这还是吴易昺第一次代表中国参加戴维斯杯的比赛,小将对于这样的机会也非常珍惜。

“参加戴维斯杯的经历不可多得,我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希望我能把最好的自己在赛场上展示出来,这对团队来说才是最大的尊重,”吴易昺表示,“我很享受这样的比赛环境,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而我在场下的时候,也会对队友全力的喊加油。这个团队的意义是平时打巡回赛时体会不到的,巡回赛大多数是一个人,而戴维斯杯更多的是团队,大家团结在一起。”

比赛中还有个小花絮,吴易昺在赛点上以为自己发出了ACE,都开始庆祝的时候,却被裁判提示是擦网重发。吴易昺赛后说到这事也有点不好意思:“特别尴尬,我觉得我赢了,当时特别激动,喊得特大声,还跪在了地上,结果得知这一分还没拿下来。不过后来我很快调整了心态,对最后一分的底线处理也挺满意。”(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