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超为何不温不火?明星少市场运作程度低或成主要原因

随着厦门特房击败浙江能源获得冠军,2017-2018赛季羽超联赛在2月2日落下帷幕。 原本应该是备受关注的决赛之争,却因为缺少明星和亮点变得乏善可陈,而这样惨淡的局面也一直是本赛季羽超联赛真实情形的写照。

林丹

本赛季羽超联赛自2017年11月30日拉开战幕,然而若不是“拖欠林丹薪金的俱乐部被降级”这样的新闻,羽超联赛的开幕压根激不起任何的水花,无论是前期的球员交流、俱乐部筹备、各队新赛季目标等等,可以说不仅没有球迷关注,相关媒体记者也几乎得不到任何消息。

而正是因为2016-2017赛季广州粤羽俱乐部拖欠林丹等球员薪金,到了新赛季开始之际都没有结算清楚,所以这支俱乐部降级才引发了些许新闻点,人们才意识到:“啊,新赛季羽超又开始了。”也因为广州粤羽俱乐部的降级,本赛季羽超形成了只有七支队伍参赛,每轮势必有一支队伍要轮空的怪异局面。

当欠薪余波过后,羽超联赛有条不紊地进行,但是却再度遇冷,因为前几轮缺少了林丹、谌龙这两位超级球星的上阵,也缺乏李宗伟、阿塞尔森这样世界级外援的加盟,羽超联赛一轮一轮比拼着,并没有掀起人们的关注和讨论,直到联赛第五轮林丹的登场。林丹代表青岛仁洲俱乐部的首次亮相,原本应该是竞技层面和明星效应带来热度,然而由于林丹个人赞助商与联赛赞助商有所冲突,林丹与羽超、俱乐部与羽超之间的权益该如何分配和协调倒成为了那时候的热点话题,而那段时间也是本赛季羽超唯一一次“上头条”的机会。

随着羽超联赛组委会纪律委员会做出处罚,林丹与联赛也达成统一认知——他不能使用个人赞助商品牌的球包登场,这方面的新闻也趋于平静,羽超便又陷入到不温不火的状态,现场上座率有限,球迷讨论度低迷,媒体报道量更是少之又少了。

到1月18日,羽超结束了常规赛的争夺,最终青岛仁洲凭借12战11胜的傲人战绩率先挺进季后赛,厦门特房、浙江能源和江苏安妮儿也跻身季后赛争夺。但是在常规赛到季后赛期间,国羽主力又去马来西亚和印尼参加了两站公开赛,相较之下,人们更多关注的是他们在两站公开赛上的表现不尽如人意,至于这些国手在联赛中的发挥,并没有人在意。

2月1日开战的季后赛,汇聚了羽超最强的四支球队,其精彩程度应该不容置疑的,但两场半决赛,林丹、张楠两名奥运冠军领衔的青岛仁洲竟输给了浙江能源无缘决赛,有谌龙挂名但从不见其出场的厦门特房轻取江苏安妮儿,最终2月2日晚间的决赛,厦门战胜江苏,捧得本赛季总冠军。

两个多月的羽超联赛,林丹出场率不高且在半决赛中输给小将黄宇翔,谌龙因伤一直休战哪怕季后赛也不露真容,退役后的傅海峰虽然位列东莞世纪城队员名单中但实际上已转型作为教练,石宇奇、陈雨菲、郑思维、陈清晨等年轻选手表现虽然出色也并不能夺人眼球。

没有市场化的运作、没有明星球员的精彩碰撞、没有引人入胜的对抗,羽超联赛便是这样轻轻地来、默默地走,当然羽超也并非没有可圈可点之处,锻炼了年轻选手的连续作战能力、让更多运动员有球可打、提高了运动员的收入水平,这些倒也是值得肯定的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