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媒赞辫子哥:带伤砍19助攻 他的目标是MVP

青年时报记者 黄成宇

125-118!昨晚,单外援出战的浙江广厦男篮在主场击败来访的青岛队,喜迎八连胜,大外援博洛西斯因为感冒发烧缺席比赛。

比赛波澜不惊,直到最后2分钟,昏昏欲睡的现场观众才抖擞起精神,青岛队一度落后广厦20多分,在比赛最后时刻掀起了波澜,广厦吓出一身冷汗。

消失的“大菠萝” 感冒发烧连挂两天点滴

广厦两名外援赛前热身都比较晚,这是他们的个人习惯,而昨天晚上7点15分,距离比赛开始仅剩下20分钟,还不见博洛西斯走出更衣室,究竟是什么情况?

原来,“大菠萝”博洛西斯没有来到球馆,这位身高2米多的希腊高塔抵抗不了杭州寒冷的天气,又感冒发烧了。前天的赛前训练,博洛西斯就没有参加,在队医的陪同下去医院输液。本以为昨晚能够出战的他,却仍然在医院里度过。

赛后,主帅李春江坦言博洛西斯的缺阵对球队的轮转造成了较大的影响。本场比赛,广厦多名内线的上场时间超过了平时,苏若禹登场34分钟砍下16分,赵天熠出场18分钟得到8分,鞠鹏上场20分钟,直到领到6次犯规离场。

本赛季博洛西斯多次感冒,但因病缺阵还是第一回。令人担忧的是,广厦即将开启北方两个客场之旅,对手分别是天津队和山西队。今天一早,球队将坐高铁奔赴天津,博洛西斯能否及时病愈复出还是未知数。

疯狂的“辫子哥” 带着伤嘴送出19次助攻

39分19次助攻!这是福特森在昨晚对阵青岛队比赛中交出的成绩单,19次助攻堪称恐怖。上上轮与同曦队的比赛,福特森贡献18次助攻,当时他就表示这不算什么,只是“常规操作”。当时可能还会有球迷觉得福特森是在吹牛,没过几天,他再次上演疯狂的助攻表演。

上一场与山东队的比赛,福特森的上嘴唇被打破,就在现场没打麻药的情况下缝了6针,随后上场带领球队艰难战胜山东队。福特森的嘴巴还未愈合,但他在场上永远充满能量和求胜欲望的表现,鼓舞着球队前进。

截至目前,福特森场均能够得到31分11.8次助攻,是CBA所有球员中唯一一位助攻上双的。在他的穿针引线下,广厦以28胜6负雄踞榜首,领先身后第二的辽宁队2个胜场,离常规赛冠军已经越来越近。

此前在接受采访时,福特森大胆喊出了总冠军的目标,而在中国内敛文化的熏陶下,其余广厦将帅在提到目标时都是说争取突破季后赛首轮。其实,福特森还有一个目标,他告诉记者:“我想拿常规赛MVP!”

吓人的两分钟 由于松懈比分被逼近

首节广厦就建立起了巨大的领先优势,双方分差15分。第二节和第三节,青岛队纵然拥有两名外援的优势,但仍然无法将分差逼近。第二节,广厦赢了1分。第三节,广厦与青岛队战成35平。哪怕是第四节前半段,广厦也牢牢把控着比赛的节奏,分差始终维持在15分上下。

一场从头几乎到尾一边倒的比赛,令现场球迷昏昏欲睡,呐喊的分贝与前几场比赛低了好几个等级。正当大家收拾东西准备提早离开球馆,避免比赛结束后的拥堵时,青岛队小将丁皓然接连命中高难度的三分,分差瞬间被缩小至个位数。

比赛还剩2分钟时,分差已经被追近到5分,李春江也赶紧从替补席上拉起了“提前下班”的胡金秋,后者重新披挂上阵。在胡金秋和福特森的内外把持下,广厦稳住了局势,最终7分险胜对手。

对于球队最后时刻的表现,主帅李春江并不满意,他说:“这是防守的一种松懈,不应该出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