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窗身价前十4将曾是中超的菜 巴坎布或锁标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每年一度的欧洲五大联赛转会冬窗已经落下帷幕,和往年不同的是,这次五大联赛的巨星转会与中超没什么关系。虽说今冬转会市场上,不少天价球星都曾和中超传过绯闻,但最终真正能成行的,只有北京国安的巴坎布。【

这充分说明了一个现象:中超的冬季转会市场,已经从过去的红火,逐渐退化成了“雷声大雨点小”,颓势已然显露。在转会费新政的冲击下,那些腰缠万贯的土豪俱乐部,即使有钱,也已经很难再花出去了。

巴坎布或成为今年冬窗中超的最大收获

中超只剩下绯闻?

一切似乎都在这个冬天陷入了停滞。去年这个时候,中超以一己之力,就制造了奥斯卡、伊哈洛、张呈栋、维特塞尔和帕托这五笔天价转会,这五人的转会费都能够跻身冬窗转会费前十位,其中奥斯卡更是独占冬窗标王位置。而现在,尽管转会市场排名转会费前十的“大鱼”中,有四位曾与中超球队传出过惊天动地的绯闻,但除了巴坎布,其他三位最终都与中超绝缘。

身价6600万欧元的迭戈-科斯塔,和身价6375万欧元的奥巴梅扬,这两位分别排在今冬身价榜的第4和第6位,并且都曾被描述成非中超不去,其中后者还被信誓旦旦地曝光已经被广州恒大搞定了。结果,科斯塔早早确定去了马竞,奥巴梅扬也最终花落阿森纳。还有一个排名第10的小卢卡斯,已经以2840万欧元的身价去了托特纳姆热刺,他当初与国安的绯闻何其令人震撼,然而最终也是无疾而终。尽管排名第7的巴坎布好歹算来了,但随着五大联赛关窗,想再制造一笔天价转会,已经难上加难。

一个曾经撑起冬季转会市场烧钱榜“半壁江山”的联赛,如今只能靠着与球星们传绯闻来博取一些存在感,这种变化确实值得玩味。至少对那些一度将中超视为诱惑自家球星的洪水猛兽的欧洲球会而言,所谓“中超土豪”,现在亦不过是“纸老虎”罢了。

冬窗大牌截止目前只有巴坎布成行

巴坎布或提前锁定标王

中超冬窗萧条如此,这让北京国安挖到手的巴坎布,几乎成了唯一的大手笔交易。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中超已经很难有机会再从五大联赛去挖那些身价不菲的巨星们,因此即使后续还能有一些实力派外援前往中超,但他们在身价上超过巴坎布的概率无疑会非常低。

当然,我们不会排除中超可以继续从俄超、乌克兰超或者巴甲这样的联赛继续制造高价转会的可能性,毕竟这些联赛当中,有的转会期关闭的时间比中超还要晚,而且江苏苏宁就曾经用5000万欧元将特谢拉带到了中超。只不过,就中超目前各家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谨小慎微的姿态,实在令人对此不抱奢望。

马斯切拉诺的公开身价不超转会红线

事实上,巴坎布已经是中超这个冬窗中一个非常极端的特例。除了北京国安以外,中超其他俱乐部无一例外将外援引进的标准,调到了1000万欧元以下、或者略微高过这一标准。例如广州恒大签下的古德利、河北华夏幸福引进的马斯切拉诺,对外宣称的身价都不超过足协制定的600万欧元的“红线”。

其余像是泰达的乔纳森、北京人和的费尔南德斯、大连的马尔斯等新外援,身价按照中超此前的标准,均十分低廉。因此,在其余竞争对手的沉默中,北京国安已经越来越接近制造他们中超时代的第一个标王——在许多人看来,这又是颇为不可思议的一件事。

土豪有钱也不能花

中超冬窗之所以巨星难觅、巴坎布称王,不消说,都是足协的转会费新政在背后起的作用。超过600万欧元即按照100%征收调节费,就算家财万贯也承受不起。所以你看国安明明签了个标王,多么自豪一件事儿,却还满世界宣称是自由身0身价引进。如今,中超诸强但凡敢谈转会费的,数目也是一个赛一个的低。像这样比着喊穷的情景,还是这些年来头一遭。

一度和中超走的很近的奥巴梅扬也无疾而终

足协不但定了这个调节费的规则,而且姿态一直很强硬,要将规则执行到底。于是,足协隔三差五就要出来强调一下新政的神圣性。既然如此,好孩子就必须紧跟着指挥棒走。就像恒大和华夏幸福,还不等足协不提这茬,抓准机会就要标榜自己如何守规矩;再比如鲁能,当初新政刚一公布就站出来坚决拥护,后来果然在转会市场上无欲无求。

更何况,还有国安活生生的例子摆在面前。国安一直不宣布巴坎布加盟,偶尔今天放一张训练照、明天泄漏一张比赛照,无非就是在试探足协的态度。对更多的球队来说,他们不一定就有这种“挑战规则”的勇气,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就算有钱,咱们也先别花了,权当相应号召。

有钱不能花,的确是人生一大憾事。但是,毕竟和没钱花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所以,中超球队冬天该传的绯闻还是一个不少,什么奥巴梅扬、贝尔、纳因戈兰,倒也挺热闹。即使现有政策下他们不可能来,但球迷乐一下,效果也不错。

(阿尔高)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