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育消解冲突 伊朗室内田径亚锦赛在困难中前行

第八届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这里是伊朗和西亚地区最大的城市,但因为年初伊朗爆发了示威游行,抗议最终演变为暴力冲突,因此这届比赛所处的氛围并不平静。

室内田径锦标赛

在社会局势并不平稳的情况下,赛事的组织也有不少不尽如人意之处,比如女子60米比赛就出了几个混乱的意外,先是预赛成绩无法及时统计,随后定于预赛后两个半小时举行的决赛也要延期。女子800米比赛,选手们已经跑出一圈,裁判突然喊停要求重赛。在跳远项目中,主办方甚至没有大赛中常用的更准确的激光测量器材,要手动用钢尺测量。

尽管运动员们要分出更多的精力,应付赛事中的各种麻烦,但中国队派出的选手还是给出了高质量的表现,广东女飞人梁小静,在延期到北京时间昨天进行的女子60米决赛中,以7.20秒的成绩夺冠,并且追平了自己的个人最佳成绩。在女子800米项目中,中国女将王春雨和胡志英包揽冠亚军。

其他亚洲选手也有好的表现。卡塔尔名将巴西姆以2.38米的成绩赢得室内亚锦赛的男子跳高五连冠。伊朗本土选手塔夫蒂安以6.51秒获得男子60米冠军,并超过苏炳添此前在德国跑出的6.55秒,创造了今年该项目的亚洲最好成绩。

体育赛事的举行,让动荡不安的地区能享受片刻安宁的时光,人们在这时都被体育本身的魅力吸引。能在动荡之中筹备和举办一个容纳多个国家和地区、众多人员参与的赛会,实属不易,事实上大部分运动员都能理解这一点,梁小静对自己的经历,也只用了一句“一波三折、好事多磨”来总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