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形势分析:7队锁定季后赛 6队争最后3张门票

深圳锁定季后赛席位

腾讯体育2月2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34轮战罢,在深圳队客场97-92击败浙江队后,他们成为继广厦、广东、辽宁、山东、肯帝亚和新疆之后,第七支提前晋级季后赛的球队。

本赛季CBA季后赛名额进行了扩充,排名7到10名的球队将进行附加赛,4进2确定两个八强的席位,而前6名球队则直接晋级八强。本轮比赛之后,福建和山西不幸成为提前无缘季后赛的球队,因此,无缘季后赛的球队已经达到了7支,他们分别是八一、天津、吉林、四川、青岛、福建和山西。

所以目前只剩下北京、浙江、广州、上海、北控和同曦六队为了剩下的3张季后赛门票将进行激烈的角逐。

虽然北京队遭遇了三连败,并且因为杰克逊受伤,莫里斯又以伤病没有恢复为由拒绝出战,北京恐怕只能以单外援打完常规赛。但是北京的战绩为21胜13负,领先第10名的广州3个胜场,在常规赛还剩下四轮的情况下,只要不出现大的意外,北京上岸是迟早的事情。

倒是19胜15负的浙江要小心了,球队已经裁掉了没有职业精神的大外援斯托克斯,虽然吴前和威姆斯具有较强的攻击力,但他们的阵容厚度比不了北京。接下来浙江将对阵广东和新疆等强队,下一轮与广州的卡位大战将变得尤为重要。

18胜16负的广州接下来的赛程也不轻松,除了客场与浙江的关键一役,最后两轮他们还将面对辽宁和深圳。不过广州在相互的胜负关系或小分上要优于上海、同曦和北控三个季后赛直接竞争对手,当战绩相同时广州的排名会更靠前。

同为18胜16负的上海接下来的赛程同样凶险,客场连战辽宁和山东两强,回到主场又将面对深圳,只有最后一轮主场对青岛相对轻松,但那时恐怕季后赛形势早已明朗,胜负已无太大关系。

至于同曦和北控,两队晋级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马布里已经宣布自己将于2月11日退役,还剩四场常规赛,老马打球是看一场少一场了。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