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最强180狂轰39+19 他让领头羊成功蜕变

福特森疯狂喂饼

腾讯体育2月2日讯 CBA常规赛第34轮继续进行,浙江广厦队以125-118击败青岛队,获得8连胜的同时,也进一步巩固了领头羊的位置。福特森仍旧是广厦队的进攻推进器,全场比赛他不但砍下39分,另外还送出多达19次助攻。

第四节最后时刻,本以为已经交代了的青岛队趁着广厦松懈之际,在吉布森的带领下疯狂追分,但是当鞠鹏被胡金秋换下时,坐在板凳上的广厦球员却显得非常轻松,面带笑容,因为他们知道,有福特森在,广厦就很难被翻盘。

果然,福特森在对手将分差追到只差4分时开始发力,他先是杀入禁区造了犯规,两罚全中,抵消了吉布森的火力,随后在比赛还剩下33秒时,走左侧突破,顶开高尚,单手抛射命中,分差达到7分。此后青岛无力追赶,放弃采用犯规战术,宣布投降。

虽然广厦和青岛整体实力差距明显,但是福特森和吉布森二者都具备极强的得分能力,两人从比赛一开始就展开对飙,福特森连投带罚很快带领广厦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

但是青岛就像是打不死的小强,广厦一度领先了21分,但是吉布森和梅斯就是能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将分差两度缩小到个位数。而且,广厦似乎也有些托大,在大比分领先的时候将胡金秋换下,直到第三节中段看到梅斯在内线难以阻挡才再度遣上大秋,在博洛西斯本场缺阵的情况下,这段时间内福特森以一己之力与对方双外援抗衡,帮助广厦稳住领先局面,没有他青岛恐怕早就反超了比分。

除了得分,福特森的在组织串联方面也完胜吉布森。首节还剩下2分10秒,福特森运球一条龙推进,看到快下的李京龙,“辫子哥”一个击地助攻送上,李京龙轻松上进;第二节10分18秒,福特森快攻,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妙到毫巅的传球给到苏若禹打进。此外,当胡金秋第三节再度上场时,福特森连连喂饼,大秋也毫不客气,接连命中三分,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

全场比赛下来,福特森一共送出了惊人的19次助攻,被侵犯次数达到了13次,串联球队的同时还不断制造杀伤。

更为恐怖的是,虽然仅有1.8米,但是福特森场均却能抢下7.6个篮板,本场比赛他也抢到8个篮板球。第二节初段,福特森拔地而起,想要从高出自己一头多的梅斯手中抢下篮板,手指竟然还碰到了皮球,梅斯显然吓了一跳,他没想到这个小个子居然有那么大的能量。

此外,福特森还能背身以中锋的技术单打对手。当第二节青岛将分差追到8分时,福特森跑到低位坐打张涵均,他一发力,张涵均就被撞开,福特森转身抛中,展现出非常全面的进攻技术。

本赛季的广厦队不再像从前那般虎头蛇尾,在气质上发生了蜕变,很关键的一点就在于福特森的成熟,在经过了一个赛季与队友们的磨合后,福特森早已摘掉了“毒瘤”的帽子,这个联盟中最强的“180”将率领广厦全力打破季后赛首轮魔咒。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