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足心仪内援要黄?杨宇告别:祝早日重返中超

体坛+特约记者邵琦报道

今天,中甲联赛青岛黄海足球俱乐部正式宣布,球队中场球员杨宇转会加盟了另一支中甲联赛球队青岛黄海,下个赛季开始,杨宇将身披黄海战袍征战中甲联赛。这名在辽宁队效力了12年的老将,将第一次成为辽宁队的对手。

杨宇告别辽足

下午,青岛黄海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球队中场球员杨宇加盟青岛黄海,“近日,青岛黄海足球俱乐部与杨宇完成签约。新赛季,杨宇将代表青岛黄海足球队征战中甲联赛。”在官宣中,青岛黄海还引用了名句“昭昭之宇”来赞美杨宇,昭昭之宇,出自西汉o司马迁《淮南子o精神训》:“甘瞑于太霄之宅,而觉视于昭昭之宇。”寓意光明的世界。

杨宇社交媒体截图

晚些时候,杨宇在个人主页上与辽足球迷告别,他写道,闭上眼,满脑子都是在辽足12年的过往,12年,我在这里生根发芽,在这里走向职业足球的平台。12年,有太多的不舍,始终讲不出那句再见。感谢帮助过我的每一位领导、教练、队友、媒体朋友和广大球迷。祝福母队辽足,希望在之后的赛季里一切顺利,早日重返中超。无论走到哪里,即便成为对手,我也不会忘记心中那一抹辽足的红色记忆!

杨宇,1985年4月18日出生,沈阳人,辽足大院儿青训出品。1995年,杨宇从沈阳市大东区体校进入辽宁省体校,就是当时被外界称之为大院儿的地方;七年之后,跟着辽宁青年队征战了3年的乙级联赛;在2005年底,杨宇前往海南跟辽宁队预备队试训,表现出色,在8场热身赛中打入了12粒进球,随后进入辽足一队,2006年下半年开始,跟随辽宁队征战中超联赛。自2006年加盟辽足一线队征战中超联赛以来,杨宇共计在12年的职业生涯中代表辽宁队出场184次(包括中甲联赛),但是在2017赛季之前,他在球队当中的角色大部分时间还都是替补队员。只有在2017赛季,32岁的杨宇成为了球队的绝对核心,全年出场29次,并且打入了3粒进球,有些大器晚成的味道。

此番加盟青岛黄海,杨宇做了很长时间的思想斗争。一方面,离开已经效力了12年的球队非常不舍,况且杨宇还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沈阳人。但另一方面,在辽宁队降入中甲联赛之后,会有更多的年轻球员涌现出来,为了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又不得不改换门庭。而且,由于杨宇与辽宁队还有合同在身,此番以转会的方式加盟青岛黄海,还能为辽宁队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对于二者是个双赢的选择。今年1月10日上午,杨宇离开沈阳的家辗转从北京飞往了昆明,随后跟随青岛黄海队在昆明海埂训练了一段时间。随后在1月20日,他跟随青岛黄海前往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始第二阶段的海外拉练。

目前,辽宁队在本月中旬抵达了阿联酋阿布扎比,开始第二阶段的海外拉练。在人员方面,队中的两名外援阿萨尼和詹姆斯,已经归队开始了合练,而此前传言将自由身加盟辽宁队的原石家庄永昌外援穆伦加,也已经抵达了阿布扎比。不过,此前有消息传天津泰达的聊博超和重庆力帆的王栋有望加盟辽宁队,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王栋也即将要加盟青岛黄海,加盟辽足已经不可能。在第二阶段的冬训期间,不出意外辽宁队将还会有新的内援加盟。在离队的人员方面,胡延强、杨宇和外援乌贾,已经被官方确认离开,且此三人都是以转会的方式加盟了新球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