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笑飞:学习不分地点 喜欢张嘉译拼命的精神

中超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2018-02-02 20:52
0评论 收藏

撰文/张笑飞

西班牙当地时间2月1日,21时30分,在大多数球迷的印象中,职业球员如同军队中的战士一样,统一着装,统一行动,有着严格的纪律,他们的生活除了刻苦训练,就是在绿茵场上体现战斗的精神。虽然很少有人走近职业球员的生活,但他们的生活也是鲜活的,一如普通人那样,有着自己的快乐。

亚泰在西班牙继续训练备战

近段时间,模仿张嘉译走路的视频很火,模仿者中有善意的崇拜,也有恶意的戏谑,不过,张嘉译的走路样子确实有意思,一步三摇,晃头晃脑,双手使劲地向后甩,带着一种大叔所特有的魅力和霸气。个人觉得,张嘉译的这种走路姿势,体现了一个成熟男人应有的强悍、硬气、豪放、狂野和不言失败的内在气质。

今天晚上,在去吃中餐的路上,我们队里就有一位帅哥很有生活地模仿起了张嘉译的走路姿势。从模仿效果看,他应该是那种“善意的崇拜”,而且走的很有生活,一看就是大叔张嘉译的铁粉。猜猜他是谁吧!

其实,我也很爱看张嘉译演的电视剧,不仅是喜欢他的演技,更喜欢他的成长经历。听说他年轻时拍武打动作从来不用替身,时间久了,就落下了强直性脊柱炎的毛病。虽然这种病不致命,但疼起来却非常难忍。所以,模仿张嘉译走路应该学他的内在气质,学他拼命的工作精神。

今天是在阿利坎特拉练的第8天,想家的感觉袭上心头,教练组也细心观察到了这一点。一天的训练课结束后,队务特意将晚餐安排在了一家由华人开的中餐馆。对于我们来说,这可能是一次难得的放开吃的时段,油爆大虾、西红柿炒鸡蛋、蒸鱼、蛋炒饭……全是熟悉的味道,真解馋啊!不过,我最想吃的还是人民广场的鸡汤豆腐串和炒粉。

回到驻地,正赶上西班牙国王杯首回合比赛时间,打开电视看起了巴塞罗那主场与瓦伦西亚的直播。由于之前我们在现场看了瓦伦西亚的主场比赛,觉得电视直播的比赛节奏明显比现场观赛要快,这可能是我们的视角始终随着转播镜头走,无形中把比赛节奏速度加快了,看得也很紧张。

不过,无论是现场观赛,还是在电视机前看直播,学习是不分地点的。此时此刻,队友的房间里,都锁定了这场比赛,谈论的内容也是“身临其境”般假想自己如何运用技术和处理细节的合理性。

不多说了,又度过了充实的一天。明天,我们继续加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