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转会支出暴跌36.7%!中超挖不动大牌 欧洲干懵土豪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随着欧洲冬窗结束,以及中超冬窗萧条,中超难以再次揽下标王已成事实。根据TMS发布的数据,中国球队的转会支出出现大幅度下滑,而下滑的主要原因,与中国足协限制高价引援的新政不无关系。

中国球队转会支出暴跌36.7%

日前,FIFA/TMS最近发布了2017年的全球转会市场报告,数据的采集来自ITMS系统(International Transfer Matching System)。众所周知,所有的球员转会都需要在国际转会管理系统里操作,买方和卖方同时在这套软件输入球员转会的各个数据,并且达成一致,这桩转会就正式宣告生效,而俱乐部官方的宣布实际上只是形式而已。

根据FIFA/TMS的数据,中国球队2017年的引援支出为2.859亿美元,而2016年,中国球队的转会总投入为4.51亿美元,引援支出同比下降了36.7%。虽然2017年,中国球队的转会支出排在全球的第6位,从这个数据上可以称之为世界第6联赛。不过按照此前几年的增长速度,中国球队的转会支出原本在2017年有望极近或者超过意大利(6.54亿美元),却在2017年被迫“刹车”,与中国足协出台的限制高价引援政策不无关系。

这个冬天有点冷 转会支出暴跌

虽然限制高价引援的政策,2017年初出台,而且是从2017年夏窗开始执行,但威力从去年年初就已经开始显现,上港花费6000万欧引进奥斯卡成了最后的疯狂。2017年的夏窗,以及2018年的冬窗,各队迫于新政的压力,已经无力去转会市场上吸引大牌外援。不出意外,FIFA/TMS明年公布的2018年中国球队引援支出,还会进一步下滑。

豪购已成往事,中超冬窗萧条

中超的豪购在2016年达到巅峰,在欧洲球队只是进行小调整的冬窗,中超包揽了冬窗引援身价榜的三甲位置,其中苏宁以5000万欧引进特谢拉高居榜首,恒大花费4200万欧引进J-马丁内斯排名第2,此外苏宁以2800万欧引进拉米雷斯则排在第3位。而在欧洲球队大调整的夏窗,中超球队仍然能占据一席之地,2016年的夏窗,上港的胡尔克以5580万欧排名第3,仅次于博格巴(1.05亿欧)和伊瓜因(9000万欧)。

2017年的冬窗,则是中超最后的疯狂,身价榜的前10位中超占据了4席,其中上港的奥斯卡(6000万欧)高居第1,亚泰的伊哈洛(2330万欧)排名第6,河北的张呈栋(2044万欧)排名第8,权健的帕托(1800万欧)与帕沃莱蒂并列排在第10位。中超引领全球冬窗,在2016和2017年抢走了不少风头。但从2017年的夏窗开始,中超便在全球转会市场上“消失”,除了“先租后买”的莫德斯特外,中超再也拿不出像样的转会操作。

还会有类似奥斯卡这样的爆款吗?

今年的冬窗,国安的巴坎布成为“悬案”,最终的定价几何目前无人清楚,西班牙媒体方面的消息称,巴坎布的解约金是4000万欧,如果以4000万欧计算,这也仅仅是冬窗的一条“小鱼”。除了巴萨引进库蒂尼奥之外,英超球队集体发飙。然而北京媒体却表示,巴坎布的解约金不像外媒描述的那么高,甚至巴坎布自掏腰包买断合同压力都不大。

除了巴坎布之外,尽管河北引进了马斯切拉诺这位成名老将,但转会费无法掀起波澜,恒大引进古德利、人和引进奥古斯托,又纷纷宣称球员的身价在调节费红线之下。大多数均是不到600万欧的转会费,难以掀起波澜。

不出血成常态?内部流通+廉价外援成主旋律

引进大牌外援最关键的是什么?当然是中国球队开出的高额薪水,梅西、C罗这样的巨星,中超都曾经以高得吓人的年薪“勾引”,只是最终未能如愿而已。拉维奇、马斯切拉诺这样的球星,虽然身价不高,但年薪同样惊人。除了接近职业生涯尾声阶段的球星外,中超球队想引进其他的成名巨星,必须要付出不菲的代价,巴坎布迟迟不到官宣,实际上并非像国安自己所说的那样,即便是巴坎布自掏腰包,也绝对是天价数字。

巴坎布转会国安还没有完全拍板

巴坎布这种级别的外援都捂着不官宣,奥巴梅扬事件足协一过问,就吓退有意美羊羊的中超球队,最终让阿森纳“趁虚而入”。中国足协制定限制高价引援政策的初衷,是为了不让各队攀比“烧钱”,踏踏实实去运营足球。足协不但过问各种超限的转会费,即便走捷径钻空子,面对外界舆论的压力,巴坎布这样“解约然后以自由身”来投的案例也会越来越少。双重压力下,再想看到中国球队出血未来将是罕见的一幕。

无法从外界将新的大牌带进来,现有的球员则不能“流失”,恒大成为响应中国足协新政的排头兵,内部挖掘引进了泰达的古德利。而阿洛伊西奥、穆里奇这样的自由身球员,则得到中甲球队的青睐,孔卡不出意外也会内部流通。选择内部交流,以及廉价外援或许未来会成为主旋律,各队只能期待能在廉价外援中“淘到宝”。

(比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