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戴杯亚大区吴迪落败张择立功 中国1-1新西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2018赛季戴维斯杯亚大区一组首轮比赛今日拉开战幕,中国队在主场迎战新西兰队。吴迪在首场比赛中鏖战三盘惨遭逆转,随后张择以2-1逆转对方的维努斯,首日比赛结束之后两队暂时战成了1比1平。

赛前信息

中国队在去年戴维斯杯亚大区一组的比赛中首轮以5比0横扫中国台北队,但是在第二轮以1比4不敌哈萨克斯坦队,失去了晋级世界组的机会。今年中国队再次出战亚大区一组的比赛,首轮比赛他们在主场迎战新西兰队。

首日赛况

吴迪1比2斯塔姆

首场单打比赛由吴迪迎战对方排名第308位的斯塔姆,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吴迪保持全胜。首盘比赛中,吴迪率先发球,他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一上来就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领先,尽管斯塔姆在第5局完成1次反破将局分追成2-3,但是吴迪在第6局和第8局又连续两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吴迪的状态出现了大幅下滑,斯塔姆一上来就连续完成2次破发迅速取得局分4-0的巨大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1.吴迪在8局完成1次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4-5,但是斯塔姆顺利保住自己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吴迪的状态依然不是很好,斯塔姆在首局比赛中就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斯塔姆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吴迪,帮助新西兰队取得第一分。

张择2比1维努斯

第二场单打比赛由张择迎战对方的维努斯,后者目前还没有单打排名,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张择苦战五盘惜败。今日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10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5-5平,维努斯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张择开局后完全扭转了场上的局面,一上来就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取得局分4-0的巨大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张择在第7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以6-1扳回一盘。决胜盘中,张择的优势更加明显,一上来就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迅速取得局分5-0的巨大领先,维努斯在第7局张择的发球胜赛局中奋力反破得手,但是张择在第8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2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帮助中国队将大比分追成1比1平。明日双方将进行双打比赛的争夺,具体对阵是公茂鑫/高鑫VS丹尼尔/斯塔姆。(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