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尽遣主力出战羽球亚锦赛 国羽林丹谌龙缺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据日媒报道,日本羽协公布了2月6日-11日在马来西亚亚罗士打举行的羽毛球亚洲团体锦标赛的参赛名单。去年世锦赛女单冠军奥原希望、去年总决赛女单冠军山口茜,以及男单名将桃田贤斗等日本队绝对主力均在其列。根据国羽递交的2018亚洲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名单显示,本次出战中国队以年轻小将为主,里约奥运会男单金牌谌龙和“超级丹”林丹并不在列。

日本队几乎是尽遣主力,除了女单的两大王牌球员之外,去年羽联总决赛女双冠军米元小春/田中志穂,里约奥运会女双冠军、松糕组合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以及去年世锦赛男双季军园田启悟/嘉村健士都在这次的参赛名单之列。日本队本次报名的四名男单球员是西本拳太、常山干太、桃田贤斗、坂井一将,桃田贤斗刚刚复出解禁不久,日本队期望他利用大赛尽快找回巅峰状态和感觉。

中国队男单派遣石宇奇、乔斌、赵俊鹏、陆光祖四人参赛,没有林丹和谌龙。女单中国队这次派遣陈雨菲、何冰娇、陈晓欣、高昉洁四人参赛,其余双打基本都是非绝对主力。东道主马来西亚队由老将李宗伟领衔,里约奥运会男双银牌得主吴蔚昇/陈蔚强等组合均在参赛名单中。韩国队由孙完虎、成池铉领军,印尼的男双名将亨德拉/阿山也将参赛,印度队由斯里坎特、辛杜领衔。

小组赛阶段,中国男队与中国香港队和新加坡队分在A组,日本队、韩国队、尼泊尔队一哈萨克斯坦对分在B组。中国女队与印尼和新加坡队分在D组,日本队与印度、中国香港分在A组。本次比赛的男女团体前四名,将获取直接进入5月曼谷汤尤杯决赛圈的资格。(慎之)

2018年亚洲羽毛球团体锦标赛抽签分组:

男团:

A组:中国、中国香港、新加坡

B组:日本、韩国、尼泊尔、哈萨克斯坦

C组:中国台北、马来西亚、泰国、缅甸

D组:印度尼西亚、印度、菲律宾、马尔代夫

女团:

A组:日本、印度、中国香港

B组:韩国、中国台北、马尔代夫

C组:泰国、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

D组:中国、印度尼西亚、新加坡

中国队参赛名单:

男队:石宇奇、乔斌、赵俊鹏、陆光祖、柴飚、王泽康、何济庭、谭强、韩呈恺、周昊东

女队:陈雨菲、何冰娇、陈晓欣、高昉洁、李茵晖、杜玥、董文静、冯雪颖、郑雨、曹彤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