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超林丹演横扫张楠建功 青岛3-0胜江苏获季军

林丹

腾讯体育2月2日讯 2017-2018赛季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展开三、四名的争夺, 卫冕冠军青岛仁洲对阵江苏安妮儿,结果凭借高成炫/黄东萍、林丹和张楠/李俊慧各得一分,青岛仁洲以3-0轻松获胜,从而夺得本赛季羽超季军。

比赛焦点

在常规赛中,卫冕冠军青岛仁洲以11胜1负高居榜首,江苏安妮儿6胜6负排在第四,昨天的半决赛,青岛1-3输给浙江能源,江苏安妮儿0-2完败给厦门特房。常规赛两次对话,青岛分别在主场4-1、客场3-2战胜了江苏安妮儿。拥有林丹、张楠、骆赢/骆羽等豪华阵容的青岛本是夺冠大热,遗憾未能晋级决赛,江苏队中主力石宇奇、何冰娇和高昉洁正参加国际比赛,实力受到影响。

精彩回顾

第一场混双: 高成炫/黄东萍(青岛)2-1鲁恺/汤金华(江苏)

两队阵容和半决赛相同,只是出场顺序有所变化。第一场混双,青岛组合高成炫/黄东萍对阵江苏的鲁恺/汤金华,首局双方争夺格外激烈,从1平胶着至21平,鲁恺/汤金华把握战机以23-21先拔头筹;第二局鲁恺/汤金华开局5-3领先,高成炫/黄东萍追至5平,中局鲁恺/汤金华以11-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高成炫/黄东萍以17-13反超,鲁恺/汤金华追至17平,此后各得2分战至19-19,这次高成炫/黄东萍把握关键分以21-19扳回一城。

第三局,高成炫/黄东萍开局4-1领先,鲁恺/汤金华连得4分以5-4反超,高成炫/黄东萍连拿3分以7-5再度占先,此后青岛组合一直保持优势以11-9锁定胜局,从而2-1战胜江苏组合,为青岛打响头炮。

第二场男单:林丹(青岛)2-0徐一鸣(江苏)

林丹在昨天的半决赛输了球,今天再度出场迎战江苏的徐一鸣,首局开局战至2平后,林丹打出一个5-0得分波以7-2领先,徐一鸣连追3分,林丹则发力将比分再度拉开,中局11-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林丹一直保持比分优势,局末在17-12领先时又连得4分以21-12先下一城,第二局林丹开局就连取5分占得先机,徐一鸣追回2分,林丹回敬一个7-0后以12-2领先10分,徐一鸣追分乏力,林丹以21-7轻松锁定胜局。就此林丹2-0战胜徐一鸣,青岛2-0领先。

第三场男双:张楠/李俊慧(青岛)2-1章思杰/蔡瑞卿(江苏)

青岛组合张楠/李俊慧迎战江苏组合章思杰/蔡瑞卿,第一局张楠/李俊慧开局5-2领先,章思杰/蔡瑞卿追至5平,中局江苏组合11-7领先进入局间休息时间,此后他们将优势保持到局末以21-18先下一城,第二局双方比分交替至7平,张楠/刘成连得4分以11-7领先,随后他们越战越勇以21-12拿下,第三局张楠/李俊慧开局2-0领先,章思杰/蔡瑞卿追回1分,随后张楠/李俊慧打出一个9-0得分潮以11-1速胜,从而2-1逆转江苏组合。

这样青岛仁洲3-0完胜江苏安妮儿,获得本赛季羽超联赛的季军。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