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热刺做客安菲尔德25战仅2胜 波帅一硬伤太致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 本周末英超将迎来一场焦点大战——利物浦主场迎战热刺,虽然热刺刚刚在周中的温布利2-0完胜曼联,但翻开热刺做客安菲尔德的纪录,恐怕会让绝大多数热刺球迷倒吸一口冷气。

波帅面对安菲尔德很头疼

目前利物浦积50分排在第3,热刺48分排在第5,这场强强对话肯定是一场关乎6分的争四大战。虽然在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中,热刺在温布利主场以4-1大胜利物浦,但在近年的强强对话中,那场胜利却是少见的。事实上,在那场比赛之前,热刺在10场各项比赛的交锋中都没有赢过利物浦了,其中包括在2013年12月利物浦在白鹿巷5-0的大胜,那场惨败也导致了博阿斯的下课。

波切蒂诺执教热刺英超做客强队战绩糟糕

至于在英超中,利物浦和热刺的交锋更是一面倒,在过去安菲尔德的25次交手中,热刺只赢了可怜的2场,上次热刺在安菲尔德带走3分,还是2011年5月的事,当时双方主帅分别是雷德克纳普和达格利什,为热刺进球的是范德法特和莫德里奇。而热刺仅有的另一场英超安菲尔德的胜利则要追溯到1993年8月,当时哈里-凯恩才4周大,那场比赛由谢林汉姆梅开二度,逆转了由克劳夫首开记录的利物浦。

当然,在英超时代,热刺素来以大起大落的状态和表现著称,特别是做客面对强队的时候。虽然在过去2个赛季中,波切蒂诺带领这支青年军连续杀入前3挽回了不少名声,但热刺在做客强队方面仍有很多可以提升的空间。

从图表可以看到,在过去4个赛季,热刺在英超做客其他5支强队时,只在2015/16赛季赢了1场,其他17场比赛(本赛季只踢了3场)的成绩为6平11负。而且赢的那场还是依靠凯恩的点球争议性地以2-1击败了佩莱格里尼的曼城。而本赛季热刺3场做客强队的联赛更是全部输球,最惨的一场是以1-4不敌曼城。

很显然,如果热刺想要真正向英超冠军发起冲击,波切蒂诺必须首先解决球队做客难以击败强敌的问题,虽然在周中击败曼联后,不少人都看好热刺可在本周末再接再厉击败利物浦并反超红军杀回前四,但历史证明并不会这么容易。

(飞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