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杯黑板报】勒夫年薪仅里皮五分之一 英西嫩帅当家

腾讯体育讯2018世界杯越来越近,32强悉数就位。世人在分析世界杯32强的主帅时,普遍抱有的观点是:这届世界杯没有太多名帅压阵,更没有太过高薪的教头。【

【高薪主帅难觅勒夫仅里皮五分之一】

回顾2014世界杯,根据当时媒体的统计,年薪在300万欧元以上的主帅多达7人(卡佩罗、霍奇森、斯科拉里、普兰德利、希斯菲尔德、勒夫、博斯克)。当时,最高收入的国家队主帅是俄罗斯教练卡佩罗,他在全球主帅的收入榜单上也可以排名第六!

如今四年过去了,世界足坛将帅薪资进入“通货膨胀”的节奏,足坛主帅最顶薪已经从当年的1000万英镑跃升为2000万英镑级别,提升两倍有余。但是统计截止目前的2018世界杯32强主帅(考虑到距离世界杯尚有半年时间,还可能发生主帅人选的变更,或者是合同的变更,所以目前的统计只是暂定),年薪在300万欧元以上的竟然只有4人!

勒夫年薪排不进世界足坛前20

从目前已掌握的资讯来看,2018世界杯主帅最高年薪者,是德国队主帅勒夫。勒夫的年薪在350万-400万欧元之间(有浮动条款)。400万欧元的年薪是什么概念?排不进世界足坛前20名,约为中国队主帅里皮的1/5,约为曼城主帅瓜迪奥拉、曼联教头穆里尼奥的1/4,与落难豪门国际米兰主帅斯帕莱蒂相当,在英超20强主帅里只能排入薪资榜中游!

本届世界杯主帅年薪榜

另外三位年薪超过300万的主帅分别是法国队的德尚、巴西队的蒂特以及西班牙队的洛佩特吉。单从薪资角度来看,本届世界杯的这些主帅甚至比上一届还要便宜,在球员和俱乐部主帅年薪不断提升的今天,国家队主帅的薪资不升反降,确实是一个耐人寻味的话题。当然放眼世界也并非全是如此,里皮续约后预计的2000万欧元的年薪可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

尽管说,主帅的薪资并不一定与能力完全挂钩,但是主帅的薪资通常是由其资历、声望和国际认可度来决定的,换句话说,国际认可度高、名气大的主帅,薪资通常都不会低。2018世界杯主帅薪资普遍不高,这让所有人产生了“世界杯无太多名帅”的直接观感。

【八强主帅三人无冠顶级名帅屈指可数】

世界杯的八支夺标热门球队中,有五队的主帅,在国家队领域或者是俱乐部领域拿到过顶级荣耀。他们分别是德国队主帅勒夫(世界杯卫冕冠军主帅),阿根廷主帅桑保利(2015年美洲杯冠军主帅),法国队主帅德尚(2009-10赛季率马赛获得法甲冠军,此外拿过欧冠亚军和2016欧洲杯亚军),葡萄牙主帅费尔南多-桑托斯(2016欧洲杯冠军主帅),巴西队主帅蒂特(虽然出战国家队没有多少锦标,但他夺取过2008年南美解放者杯冠军,2012年世俱杯冠军等多项荣誉)。这五位主帅,算是世界杯32强里屈指可数的顶级名帅。

但同时,八大热门球队里,还有3位教头并没有太显赫的执教历史。西班牙队主帅洛佩特吉虽然已经51岁,但从教经历不过是统率巴列卡诺、皇马B队、西班牙U19、U20、U21等队,此外即便是统率葡超班霸波尔图队两年,他也没有拿到过任何成年队奖杯。

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缺乏足够资历

与洛佩特吉相似的是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执教过3年米德尔斯堡,最佳战绩是赛季末排名英超第12位。此后他统率过3年的英格兰U21队,出征欧洲青年锦标赛并未能小组出线。正因为缺乏足够资历,索斯盖特成为16年来英格兰最低薪主帅(200万英镑)。

此外,作为夺标热门之一的比利时国家队,主帅罗伯特-马丁内斯也并不出名,这位教头2016年执教比利时队之前,只在英超的斯旺西、维冈竞技、埃弗顿等队执教过的主帅,虽然2013年率领维冈奇迹般夺下足总杯冠军,但赛季末降级的遭遇也让他的执教履历并不完美。

【名帅更愿执教俱乐部钱多比赛多声誉好】

如果考虑到预选赛阶段的话,那么意大利主帅文图拉等人也都是无名之辈。固然,西班牙、英格兰、比利时、意大利等队邀请非名帅带队的原因不完全相同,但有两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其一,各国足协资金有限,远不如那些财大气粗的俱乐部更阔绰。即便是意大利、荷兰、法国这样豪门的足协,也无力给旗下主帅开出太高薪资,那些真正在欧陆足坛有着极高声望和认可度的名帅,并不缺少邀请,很容易接到来自俱乐部的肥约,肯“低就”于国家队的不多。

全球主帅年薪榜,里皮居首

其二,时下国家队日常赛事偏少,集训时间也很少,不是FIFA比赛时间,国家队主帅存在感很低。这就让很多原本江湖地位高的教头,一旦在国家队遭遇失败,就很可能沦落到难以接到俱乐部邀约的境地。典型例子就是普兰德利,这位意大利教头当年在球市上拥有众多追求者,但率领意大利队在2014世界杯折戟沉沙于小组赛后,就此失去了市场,前车之鉴,也让众多名帅对国家队主帅一职望而却步。

孔蒂接到切尔西邀约后放弃执教意大利

也正因为这些原因,真正在欧陆足坛炙手可热的主帅,通常都更愿意选择一支俱乐部来执教,而并非是国家队。即便是有名帅在国家队执教战绩斐然,一旦接到了来自豪门俱乐部的诚恳邀约,他们马上就会人心思走,典型例子就是2014世界杯上战绩不错的荷兰主帅范加尔(入主曼联),以及2016欧洲杯上战绩不错的意大利主帅孔蒂(入主切尔西)。

相反,各国家队想要挖动那些在俱乐部级别赛事里取得佳绩的主帅,却非常困难(意大利多年来邀请安切洛蒂却无法实现,阿根廷人梦想着西蒙尼执教国家队也是难有进展)。正因为这诸多原因,请不到名帅的国家队,选择国青队教练来带队,也是无奈之举。

【警惕这些黑马教头新米卢能创奇迹吗?】

不过2018年世界杯上,有一些主帅,虽然看起来不太著名(需要强调,这个“不太著名”是指对于大多数不追捧五大联赛的日常赛事,只有到了世界杯等大赛期间才来看球的非死忠球迷们而言),但其实能力了得。这些主帅届的“黑马”,值得关注。2018世界杯期间,谁要是低估了这些教练,有可能会付出沉痛的代价。

例如瑞士队主帅佩特科维奇。这位教练在瑞士联赛拼杀多年,对于瑞士足球可谓是了若指掌。他也曾在2012年到2014年间执教过意甲的拉齐奥队,统率着财力不济的蓝鹰军团一路击败尤文图斯、罗马等队后获得意大利杯冠军。本届世界杯预选赛阶段,佩特科维奇率队取得10战9胜,虽然屈居葡萄牙之后获得小组第二,但附加赛还是顺利晋级。

老面孔库珀(图左主帅)重返大赛舞台

也许瑞士缺乏梅西C罗那般的巨星压阵,但是这支球队整体强大,防守极为坚固,还有沙奇里这样的单兵爆点,大赛里这样的球队很可能带来惊喜,更何况佩特科维奇最擅长制造“战术陷阱”。

再例如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作为2011年美洲杯冠军主帅,塔巴雷斯执教乌拉圭已经12年之久,是乌拉圭国家队的“教父”级人物。他统率的乌拉圭在南美世预赛上排名仅次于巴西,队内更是有苏亚雷斯、卡瓦尼、戈丁等多名世界级球星。

在过去四年世界杯周期里,乌拉圭也有贝西诺(国际米兰)、本坦库尔(尤文图斯)、吉梅内斯(马竞)等多人取得长足进步,塔瓦雷斯有足够的本钱与列强过招,而且不出意外这位年逾古稀的老帅在世界杯后就将卸任。

32强主帅里有一些老面孔,比如埃及主帅库珀——如果你还记得2002年罗纳尔多在错失意甲冠军时痛哭流涕的场面,当时统率国米的就是库珀,此外他曾率瓦伦西亚在欧冠决赛里折戟沉沙。这些年库珀漂泊不定,但率埃及时隔28年后重回世界杯后,库珀被评为2017年非洲最佳主帅。

此外,32强主帅里也有一些神奇人物,比如绰号“新米卢蒂诺维奇”的巴拿马主帅达里奥-戈麦斯,这位哥伦比亚教头2002年统率着厄瓜多尔队历史上首次杀入世界杯,2014年执教巴拿马队后,又统率着巴拿马历史上首次杀入世界杯,神奇光环不容低估。

(冷雪)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