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被NBA选中却6季无缘季后赛 他有多少青春挥霍

被NBA选中却6季无缘季后赛 他有多少青春挥霍

王哲林vs广州砍下25+10

本文来自自媒体:CBA八卦哥

北京时间2月2日讯 福建队虽然在常规赛第34轮的比赛中,以132-125战胜了广州队,但还是宣告冲击季后赛失利。值得一提的是,王哲林此役砍下了25分,10个篮板球以及3次助攻,他虽在此役为福建队的胜利立下汗马功劳,但却依旧未能帮助球队在常规赛阶段取得突破。从2012-13赛季初入CBA至今,王哲林在这6赛季里接连6次随队冲击季后赛,竟全部失利。

坦白讲本场比赛开战前,福建队冲击季后赛的前景就已然非常不乐观了,命运并没有掌控在自己手中。果然,当常规赛第34轮第一比赛日结束后,福建队宣告彻底无缘季后赛。因为即便福建队(14胜20负)最后4轮全胜,且排名第10的广州队(18胜16负)及排名第11的上海队(18胜16负)最后4轮全败,福建队在算“小分”时也不及广州队。如此一来,福建队宣告提前4轮冲击季后赛失利。

被NBA选中却6季无缘季后赛 他有多少青春挥霍

虽然是再度冲击季后赛失利,但王哲林和他的队友们在尚有一丝希望时,表现得还是非常努力的。就首节比赛来看,虽然陈林坚、赵泰隆在外线投得风生水起,但王哲林还是利用标志性的个人单打为球队连连砍分。尤其是首节还剩6分30秒时,王哲林所完成的那记飞身暴扣,非常提士气。较之于首节,王哲林在次节的发挥更为出彩,无论是强势打成2+1的那一球,还是利用梦幻脚步晃过汉斯布鲁的那一球,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易边再战后,王哲林在第三节的发挥更为全面。球场上,王哲林在进攻端彰显出了出色的策应能力,他先是接连两次为史密斯掩护,给史密斯创造出准空位投射三分球的机会,随后王哲林又利用高位策应接连助攻赵泰隆与史密斯射中三分球。紧接着,王哲林又在第三节还剩3分15秒时再度完成飞身暴扣。值得庆幸的是,王哲林将这种好状态延续到了末节。最后一节较量中,王哲林先是利用强攻与罚篮为球队连连砍分,随后又利用高难度的翻身勾手继续为球队摘分。就这样,福建队在末节比赛中三军用命,终以132-125取胜。

被NBA选中却6季无缘季后赛 他有多少青春挥霍

当然了,就这场比赛来看,王哲林的发挥是可圈可点的。但就整个赛季来看,王哲林以及福建队的发挥,显然是差强人意的。本赛季战罢34轮后,王哲林场均得分为18.7分,场均篮板球则为10.5个。要知道的是,这样的数据,是王哲林职业生涯单赛季第二差,仅仅是强于2015-16赛季而已。

可即便如此,王哲林在本赛季的数据依旧位列本土内线球员前三。得分方面,王哲林的场均得分仅仅低于易建联(场均23.9分)及胡金秋(场均20分)。篮板球方面,王哲林的场均篮板球数据则仅仅低于易建联(场均13.8个)。但是,对于王哲林来说,他也显然没有多少青春可以去挥霍了。

曾几何时,年少成名的王哲林被誉为是中国篮坛的新希望,不仅曾受NBA球队青睐且更是在NBA选秀大会被灰熊队选中过。但从2012-13赛季进入CBA至今,王哲林累计6次随福建队冲击季后赛,全部失利。更为令王哲林尴尬的是,福建队此前一次进入季后赛,恰恰是在2011-12赛季,也就是说,自王哲林加盟福建队后,福建队就再没有进入过季后赛。故而对于王哲林而言,他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利用好剩余的“青春”,为己正名率福建队重返季候赛了。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正式上线!让我遇见你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