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国王杯连续5年主场不败

2018年02月02日12:14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自从2013年以来,巴萨已经连续5年在西班牙国王杯上保持主场不败了。本赛季国王杯4个主场的比赛,巴萨全胜却不失球。

国王杯连续5年主场不败

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国王杯半决赛首回合,巴萨主场1-0战胜瓦伦西亚。这一结果使得巴萨实现了国王杯主场连续5年不败的佳绩。

红蓝军上一次在主场输掉国王杯的比赛,发生在2013年半决赛次回合,巴萨主场1-3皇马,C罗梅开二度,瓦拉内打进一球,终场前阿尔巴为巴萨打入了一球。

此后的5年里,巴萨再也没输掉主场的比赛。这一期间诺坎普球场经历了19场国王杯比赛,巴萨取得了18胜1平的优秀战绩,唯一的平局是上赛季半决赛巴萨1-1马德里竞技(苏亚雷斯为巴萨先进一球,加梅罗为马竞扳平比分)。

在今天这场巴萨1-0获胜的半决赛中,苏亚雷斯打进全场唯一进球,算上前一个赛季半决赛的4个进球,乌拉圭人在对阵瓦伦西亚的国王杯半决赛中总共打进了5球。

巴萨在诺坎普球场取得了国王杯主场4连胜,而且全部零封对手。巴萨共打进13球,没有失球。4场比赛分别是1/16决赛5-0穆尔西亚,1/8决赛5-0维戈塞尔塔,1/4决赛2-0西班牙人,半决赛1-0瓦伦西亚。

诺坎普球场良好的主场战绩是巴萨继续创造国王杯历史的最好保证。如果巴萨能够充分利用好首回合1-0的比分优势,将能够争取连续第5个赛季晋级决赛。